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慢遊杉林溪

似乎沒多久前才來過杉林溪, 因為上一次來的時候還包含了溪頭和妖怪村等景點, 杉林溪只待了半天就下山去了, 卡嫂覺得應該花更多時間在杉林溪裡晃一晃, 而且相較於溪頭等景點, 我們是比較偏愛杉林溪的閒靜的, 所以就立馬訂了杉林溪主題會館的房間, 並且約了小米的幼稚園同學一家, 一起到山裡放牛。這次住宿是在杉林溪裡, 而且並沒有安排其他景點, 有足夠的時間享受這片山林。

每年的10-11月是狀元紅結果實的時候, 長滿紅色小果實的狀元紅會吸引不少高山鳥類來覓食, 所以這個季節也是杉林溪的賞鳥季, 很容易就能看見冠羽畫眉, 紋翼畫眉, 白耳畫眉等平地比較少見的鳥類, 喜歡打鳥的攝友可以把握這一段時間哦~

當天照慣例, 我家依然一早就出發了, 扺達杉林溪時已經接近中午時分, 先在主題會館的櫃台辦完入住手續後要等到下午三點才能進房間, 這段時間就先在外面散個步, 順便解決午餐。

不知道為什麼, 這條溪的水一直都讓人感覺髒髒的。

吃完簡單的午餐, 時間差不多下午一點, 從山頂飄下來一大團的霧氣, 很快的整個山裡就籠罩在濃霧裡了。

似乎是第一次在山裡體驗到被濃霧包圍的感覺, 氣溫偏涼, 不過感覺非常舒適。


我們先往青龍瀑布的方向走, 其實也沒有一定要去看瀑布, 就是慢慢地走, 走多遠算多遠。

沒什麼人煙, 還好這條小徑沒有叉路, 只要順著路走就可以, 不然要是在這濃霧裡迷路了應該很恐怖。

被濃霧籠罩的森林是不是有另一種不同的美感?

走在這能見度不高的山林小徑裡, 我突然想起電影沉默之丘, 主角們穿越這濃霧之後就進入沉默之丘了。

晃了一下子, 小米的同學一家也抵達杉林溪了, 而且時間也差不多可以進房間去, 我們就往回走到主題會館, 先把行李搬到房間內。

四隻牛一進到房間裡就不想出門的樣子, 開始在房裡玩起大富翁了, 小孩子嘛, 有地方可以玩就好了, 什麼風景都不重要。

是說這個時候外面的霧仍然很濃, 走出去也看不到什麼風景, 所以之後的時間就讓牛群們玩自己想玩的遊戲了。

例如, 枕頭戰...


還有, 聚賭...

這段時間我一個人出去尋了一下鳥的蹤影, 不過因為濃霧的關係, 視線實在很差, 即使看到不少高山鳥, 也很難拍出漂亮的照片。

第一天就這樣囉...XD

第二天一早在早餐時間之前, 我又帶了相機出門尋鳥, 收穫不少, 留待下集再來分享囉。

第二天的天氣很好, 吃過早餐後, 一行人的目標是在杉林溪最深處的松瀧岩瀑布。先搭乘園區內的接駁車前往藥花園, 再往山裡步行約2公里就可以到達松瀧部落, 很快就能看見瀑布了。

可惜的是我這次沒把腳架背出來, 一切都只能怪自己太懶了...

靠在欄杆上勉強長曝了一張, 還可以囉。

經過松瀧岩瀑布, 再往山裡走就是一段登山步道, 最深處是天地眼。

一路上都是參天古木, 還有這些巨型的神木。

是說小孩子對爬山走步道都沒什麼興趣, 走沒兩步就開始唉唉叫, 但是一靠近可以玩水的地方精神就來了, 往天地眼的步道旁有著一條十分乾淨的小溪, 上游的溪水這麼乾淨, 為什麼出口處的溪水看起來那麼混濁呢?

走完步道, 一行人回到松瀧部落吃了個小點心, 時間又接近中午了, 跟前一天一樣, 很快就從山頂飄下濃霧, 所以我們就決定下山回家了, 看來這個季節來到杉林溪真的得好好把握早上的時間呢。

準備搭接駁車前往出口的地方, 這裡有一塊考罪石, 據說能單腳站立在考罪石上並且閉上眼睛十秒鐘不掉下來的人, 無罪。好吧...我們全部都是罪人...T_T

就這樣, 兩天的小旅行到此結束, 下山之後兩家人一起吃了一隻甕窯雞, 然後就各自回家囉。

2 則留言:

  1. 我也好久沒去杉林溪了,看了卡拉這篇,還真想立刻出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杉林溪裡面的住宿不好訂, 要趁早規劃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