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一張 #87 - 清明

一年一次的清明掃墓, 印象中這十幾年來, 應該是除了服兵役間沒辦法參加之外, 我似乎不曾缺席過, 大概就是長孫長子的身份讓我無論如何也得參加, 除了掃墓祭祖, 更重要的其實是跟叔叔和堂弟見個面聊幾句,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們這一輩的也都有了自己的家庭, 以後要能好好聚個會其實是有些難度的, 倒是能在掃墓時大家還可以見個面聊聊幾句, 兄弟的感情才不會越來越淡。

來到新竹工作之後, 接觸到的客家人比以前多很多, 不少同事家族都會有XX宗親會之類的, 然後自己家族也會有一個祠堂, 掃墓時就是整個宗親會的人都能聚在一起祭祖, 我覺得這樣的活動真的很好, 以前也曾想過自己弄一塊地來蓋一個這樣的祠堂, 等時候到了, 至少家人們都還是在一起, 然後可能遠在各地的兄弟姐妹們都能在一年的某一天聚首一次, 這樣是不是也滿不錯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