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十一》好吃的一蘭拉麵

逛完了馬籠宿老街, 這一天的行程就算結束了, 晚上要在名古屋巿區的榮町住一晚, 這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 晚上是自由逛街行程, 晚餐也得自理。由於帶了一群歐巴桑, 擔心他們對食物的接受度比較低, 一些比較特殊的料理大概也只能跳過, 想來想去, 最後決定還是吃拉麵最保險。

出發之前有稍微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旅館附近的飲食, 這天下榻的榮町榮東急INN週圍的美食很多, 百貨公司也很多, 更別說藥妝店了, 算是逛街的好地方。而這附近也有卡嫂極力推薦的一蘭拉麵, 所以這個晚上的晚餐就決定吃一蘭了~


日本的拉麵幾乎都是先投幣買票的, 一蘭也不例外, 只是買票走進店裡我呆住了, 原本以為應該是有個小桌子大家坐好以後再點餐, 沒想到店裡只有單人的座位, 所以得要等有空位時一個一個進去, 真是有點手忙腳亂, 因為歐巴桑們看不懂菜單, 只好等他們有位子以後再由我幫他們填單,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總算大家都有麵吃了, 而我自己也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一碗拉麵。


一蘭的座位是這樣的, 一整排的位子, 每個座位都有隔板分開,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被打擾, 坐下來以後可以放心地享用這裡的拉麵。

坐下來以後, 店員會從座位前方的布幕後方遞出這張單子, 拉麵只有一種, 單子上要填的只是要決定是否要加蔥花蒜頭之類的配料, 或者是不是要加秘傳的調味料, 叉燒也是配料的一種, 不論要不要, 價錢都一樣哦~

每個座位都有編號。

冰開水的水龍頭。

點完餐之後, 很快地拉麵就送上來了, 我選擇了蔥花不加蒜末, 有叉燒, 另外還有1/2倍的獨門辣醬。由於第一次吃, 所以湯的濃度, 油度, 還有麵的硬度我都選了普通。

1/2的辣醬我覺得對我來說剛剛好, 不算辣, 很順口。湯頭很濃郁, 不會太鹹, 台灣人到日本吃拉麵, 最不習慣的大概就是很鹹的湯頭吧, 不過一蘭的湯頭鹹度應該很合台灣人的口味。麵條是我很喜歡的細麵, 硬度稍微硬了一點, 下次應該選稍軟的, 現在回想起來口水又快滴下來了, 真想再去吃碗拉麵啊。

叉燒薄到真的只算配料的一小部份而已, 這碗麵的重點真的完全放在湯頭和麵條啊!!

我很難得地把湯喝光了, 除了喜歡這湯頭之外, 另外也想看看傳說中那碗底的秘密啊~

一蘭豚骨拉麵, 一碗日幣790, 真的是平價的美食啊, 因為是24小時營業的, 有機會去的話建議可以避開用餐尖峰時段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