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豆娘與蜘蛛

很少拍小昆蟲, 也許是因為我從小就害怕有6隻腳以上的東西, 總覺得那麼多小小尖尖細細的腳如果在自己身上爬時, 感覺一定很恐怖, 而且有時候看一些微距的照片時總會被嚇到, 心想: 原來這些小東西放大以後這麼恐怖啊~~不過上次到峨嵋湖亂拍時看到幾隻小昆蟲, 還是決定試著去拍拍看, 我沒有專拍這些小東西的微距鏡頭, 能用的, 就是那1001支的18-105, 試試看囉...

#1

原本以為這是蜻蜓, 但其實它是豆娘, 他們長得很像, 但蜻蜓在休息時, 那對大大的翅膀會張開, 而豆娘則是合起來, 而且豆娘飛行的速度遠不如蜻蜓那麼快。這隻豆娘算是相當合作, 總是在這株小樹苗上休息, 就算飛走, 也會馬上飛回來, 所以我可以慢慢地對焦, 慢慢地拍, 手動對焦其實很好玩, 只不過拍久了, 眼睛可能會脫窗...

#2

這隻蜘蛛更是小小的一隻, 不過在陽光的照射下, 身體呈現出一點晶瑩剔透的感覺, 除了蜘蛛, 我也試著讓它結的網能清楚一點。對於蜘蛛, 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情結, 其實我很喜歡看蜘蛛, 因為它的身上總有些迷人的花紋, 但我又很怕蜘蛛, 只要仔細觀察蜘蛛久一點, 當天晚上我一定會夢到蜘蛛爬到我身上, 然後整個人就驚醒=_=a, 突然覺得我的膽子真小...好吧, 我敢寫就不怕您笑囉~要笑就笑大聲一點, 最好小心不要笑到下巴掉下來...

以後應該還是會試著來拍這些小東西, 看拍久了會不會變得比較不怕囉~

9 則留言:

  1. 我也有一陣子沒有拍昆蟲了,原因是被蚊子咬怕了...
    這些蝴蝶蜻蜓出沒的地方通常紋子也不少啊....

    回覆刪除
  2. 再怎麼拍,愛想,愛可是會愈拍心愈驚啊!

    回覆刪除
  3. 微距世界視野大不同
    說不定如果你說的,之後會愛上它喔

    回覆刪除
  4. 请多多指教。。。
    你的照片拍的好哦。。。加油哦。。。。

    回覆刪除
  5. 不怕不怕,再拍多一些,恐怕那些大小崑蟲以后還怕給你踫上,甚么私隱都沒有啦 >"<

    來自貓城古晉的問候 :)

    回覆刪除
  6. to 小胖,
    人胖就比較怕蚊子咬嗎...=_=a

    to 愛媽,
    對啊, 越看心裡越毛耶...

    to 400D,
    那是錢坑啊, 不要再引誘我往下跳了...

    to 豆豆公主,
    謝謝, 歡迎常來哦~

    to 徐兄,
    我要多一點心理建設才行...

    回覆刪除
  7. 對於蟲類
    佶也向來
    會驚驚的
    大自然物
    可要敬重
    和諧相處

    回覆刪除
  8. 小咪也怕昆蟲耶
    還以為男生都愛
    因為咪兒子很愛
    還會抓來嚇小咪!
    剛剛看前面留言
    有人互勸敗家囉
    呵呵~~
    兩個孩子的爸
    多少要算計些了~

    回覆刪除
  9. to 小咪,
    會啦會啦~為了2個小孩, 當然是要節制一點, 不會讓自己往錢坑裡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