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惠玲婚禮側寫

2009/3/21是我的ㄇㄨㄟㄇㄨㄟ‧惠玲出嫁的日子, 前一天晚上我們家就先回台南老家去, 因為隔天一早男方就會迎聚。那天晚上這個新娘子還在外面忙到10點多還回不了家, 娘親一個人在ㄇㄨㄟㄇㄨㄟ‧的房間裡把一些新的棉被毛毯裝到提箱裡, 我過去幫忙時, 娘親淡淡地說了一句"你妹妹要嫁人了耶...", 我呆了一下, 也只說了一句"對啊, 你女兒要嫁人了...", 隱約可以感覺娘親心裡的不捨, 畢竟我那ㄇㄨㄟㄇㄨㄟ‧是和他最親近的女兒啊, 掌上明珠隔天就要成為別人的新娘, 心情最複雜的應該就是當媽媽的人了吧, 因為女兒的成長而欣喜, 卻又因為女兒要離開這個家而不捨, 要為女兒的婚姻祝福, 也因為害怕女兒在別人家受委屈而擔心...

#1

新娘子和2位美麗的伴娘當天凌晨4點就開始畫妝打扮, 為的就是能在這個大喜的日子能有完美的演出

#2

我的娘親一身暗紫色的打扮, 上了妝, 頭髮也做了造型, 很好看啊~

#3

老爸也穿得很帥, 忙進忙出的, 倒是小米怎麼一直纏著爺爺, 啥? 沒看到小米, 仔細找找看囉...

#4

棠棠穿上小禮服也是個小帥哥呢~他是男花童哦~

#5

女花童也是個小公主, 是表姐的女兒

#6

這個重要的日子, 娘親把所有的壓箱寶都搬出來戴在新娘子身上新娘子就是要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7

一切準備就緒, 就等著新郎一行人到家裡來迎娶

#8

由於男方是屏東人, 而且婚禮是在教堂舉行, 所以早上8點多禮車就扺達到我家。我們家禮俗比較簡單, 最主要的就是拜拜, 告訴楊家的祖先惠玲要出嫁了, 希望祖先們能保佑惠玲, 讓他有個美滿幸福的生活。

#9

拜別父母, 代表著將正式走入另一個家庭

#10

透過鏡頭看見了每一個人的真情流露, 而躲在相機後面的我呢? 即使紅了眼眶, 依然要不停地按下手指上的快門

#11

坐上禮車, 開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也許是和以前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但此刻起代表著妳已經是能扛起家庭重擔的女人了

#12

女王大人說, 如果我們有女兒, 在女兒出嫁的時候一定不會讓她丟扇子, 是啊...
即使走進另一個家庭, 惠玲依然是我的妹妹, 是娘親的寶貝女兒, 而這裡也是我們所有人共同的家

#13

來到了進行結婚典禮的教堂, 要轉換心情, 讓歡樂與幸福充滿整個過程

#14

會場的佈置一整個就是很正式, 又讓人覺得溫馨

#15


#16

證婚人的印章也已準備好, 等著要為這對新人見證這美麗的一刻

#17

精心佈置的會場, 讓人感覺這是一場受重視的婚禮, 讓這對新人在所有觀禮人的見證與祝福下, 完成終身的契約

#18

一開始進場的是雙方的母親, 娘親一直在說這天真是好巧, 2個人的衣服色系很接近, 連穿的鞋子都很像

#19

新娘則由父親帶進場, 親手把掌上明珠交給新郎, 希望他是個值得託負的人, 要能把幸福帶給自己的女兒

#20


#21


#22

很明顯可以感覺到, 整個婚禮的過程是歡樂而溫馨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有別於台灣傳統婚禮的結婚儀式

#23

在結婚證書蓋上印章, 2人正式結為夫妻

#24


#25


#26

唱詩班為這對新人獻上一曲, 這樣的場合會讓人哭點變低, 也許是感受到祝福的氣氛, 我的眼眶又濕了起來

#27

新郎的家人組了一個瑪麗亞合唱團, 獻上一首祝福的歌曲給這對新人

#28

最後由男女雙方的家長上台致詞

#29

老爸也發表了一篇不長不短的演說

惠玲能嫁到一戶好人家裡, 家人都為她感到很高興, 爸媽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來了吧, 雖然以後家裡會冷清一點, 但女兒總是有了好的歸宿。接下來就看他們什麼時候生個小baby來找我們家這兩隻皮蛋一起玩囉~
第一次參加教堂式的婚禮, 感覺很新鮮, 雖然拍得有點手忙腳亂, 不過卻是一次很不錯的經驗, 而且看著自己的妹妹披嫁紗也是一件很令人高興的事啊~


更多當天的照片都在
20090321 - 惠玲結婚

2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喜事
    佶也都會感動
    一邊看著都會
    眼框都溼溼的
    跪拜父母到了
    另一個家庭去
    想必很不捨得
    仍是要說大家
    都要幸福的唷
    ^_^

    回覆刪除
  2. to 佶也,
    這樣的場合, 的確有許多感人的地方, 尤其還是自己的妹妹...
    謝謝佶也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