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Robi 成長日誌 - 第1, 2, 3, 4期

好不容易, 因為缺貨一直都還沒收到的第二期終於跟著第8,9期一起寄來了, 所以這端午節連假從台南回到新竹後就開始來動工啦~

其實每一期寄來的零件並不一定都會在當期用到, 例如這第一期的零件裡包含了眼珠, 頭頂, 還有一隻耳朵, 但需要動手組的只有眼珠部份, 其他的都要保留著等後面幾期才會用得上。另外就是各期所附的小螺絲通常都會多出1,2根, 應該是怕小孩子不小心弄丟了備用的吧。

所以第一期組完就只有這...不知道啥鬼的東西XD

接著趕緊拆了第2期。

第2期有附上一支小螺絲起子, 後面幾乎所有零件都會需要鎖上螺絲。

第2期主要是頭的框架, 可以稱他為頭骨...

把第1期的眼睛鎖上去。

然後把臉裝上, 是不是有一點萌的感覺了?

第3期。

第3期裡出現了第一個電子零件, 不過這片電路板似乎是測試身體機能用的, 並不是最後會裝在身體裡的, 這過幾期就會用到了。

緊接著第4期。

第4期把頭蓋骨裝上去, Robi的頭漸漸成型了。

到目前為止的組裝其實都不難, 只要會鎖螺絲就組得起來, 估計小學2,3年級的小朋友就可以試試了。

然後, 為了增加篇數, 所以本篇就先介紹到這裡...XD

4 則留言:

  1. 從螺絲起子來看,作工蠻精細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說他的模開的還不錯, 螺絲都很好鎖

      刪除
  2. 為了增加篇數 =_=|
    學人家擠牙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啊, 你沒聽過一句話, 牙膏跟乳溝一樣, 擠一擠就有了...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