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FM2 Vol.25

看看這身裝扮大概就可以猜到現在距離拍攝時間有多久了,印象中這一天我帶著小米正要走去一家腳踏車店幫他買一輛小腳踏車,他在前面又蹦又跳,忍不住就按了這張,還好有對到焦。

這樣的照片你可以試著用一隻眼睛來看他,閉上一隻眼,只用一隻眼睛盯著照片裡的焦點,會發現照片的立體感增加許多,這也許是廣角大光圈的魅力吧,雖然這顆40mm鏡頭還稱不上廣角。

竹北的豆子埔溪畔有一家小麵館,一對很和善的老夫妻開的,賣的東西種類不多,就是湯或乾意麵,滷肉飯,一些小菜,湯類,很家常的食物,我很喜歡在假日時一家人慢慢散步過去吃頓飯,然後再慢慢走回家。

兩隻牛對這裡的食物也滿能接受的。

就這樣滷肉飯加滷蛋,一盤燙青菜,切一些小菜,再來一碗湯,一家人就能輕輕鬆鬆解決一餐。

平常的生活幾乎是圍繞著三餐打轉的,民以食為天嘛!吃過早餐就開始想午餐要吃什麼,晚餐還沒消化就得想好隔天早餐在那裡。兩隻牛也是這樣跟著爹娘到處吃吃喝喝。

所以,我的生活隨拍總是會跟食物餐廳扯上一點關係。

五味雜陳,不論是生活或是三餐。


某次回台南,老爸帶我們去參觀一家超豪華的大型佛寺,其實我不了解為什麼佛寺需要建造成這麼地富麗堂皇。

佛字寫得越大,越能深植人心嗎?

算了,反正只是來參觀一下,還是留個到此一遊比較實在。


這捲底片從穿著厚外套的季節拍到荷花開,是因為最近拍照太不認真了吧。

也許最近又到了心浮動的時候,心一動人就跟著想動,然後對未來的飄渺感就跟著上來了。

能找到一個樹大好蔽蔭的地方嗎?

Nikon FM2 + Voigtlander Ultron 40mm f2
efiniti UXi20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