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禾園茶館.田園蕃茄牛肉麵

禾園茶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生活館, 擁有十分古色古香的裝潢和設計, 也有各種茗品美食, 若不是在這個科技城裡生活工作, 有時候會很難想像, 在科學園區這個硬梆梆冷冰冰的地方會藏著這麼一間具有相當特色的餐廳。這裡的套餐價位在200~300元之間, 我去過不少次, 不過每次都只點最便宜也讓我最喜歡的200元套餐 - 田園蕃茄牛肉麵。嚴格說來, 200元的牛肉麵算價位偏高的, 不過個人是覺得滿值得推薦的。

#1

禾園茶館位在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生活館4樓, 從店面看來比較像是茗品專賣店, 用餐的區域在裡面

#2

在門口可以看見這塊木製招牌, 餐廳裡使用的筷子是出自大禾竹工廠, 我很喜歡這裡的筷子, 屬於細長型, 方形的竹製筷子, 手感很好, 以前有想過買一雙來用, 不過不便宜耶...

#3

很古僕的燈飾和擺設

#4

桌椅全部都是實木製做, 很有質感及份量

#5

餐廳裡的燈光偏暗, 有著很古典高雅的味道

#6

餐廳的menu

#7

其實200元套餐只有一種, 就是蕃茄牛肉麵囉~

#8


#9

這裡的茶品是用茶葉現泡的, 茶的種類時常會變換, 不過我已經忘記當天喝的是什麼茶了...=_=a

#10

上菜囉~

#11


#12

筷意人生, 儉樸又有質感的竹筷子

#13

搭配麵食的青菜採用大陸A菜, 口感青脆

#14

吃牛肉麵一定要加酸菜~

#15

帶筋的牛肉, 燉煮得很嫩

#16

清爽的湯頭, 有著濃濃的蕃茄味, 微酸順口, 這是少數我會把湯全部喝完的麵食

#17

湯裡還有許多大塊的蕃茄

#18

飯後的水果

禾園茶館的牛肉麵在麵條部份是比較遜色的, 嚼勁和口感比較普通, 不過其他的部份都有很不錯的品質, 在份量方面對我來說算很足夠, 而除了牛肉之外, 其他如麵條, 青菜和湯都是可以再加的, 所以食量比較大的人也不用擔心會吃不飽。在忙碌的園區生活裡, 如果想找一些好同事來偷個閒吃午餐喝喝茶, 禾園茶館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店家資訊:
新竹市科學工業東二路1號, 科技生活館4樓
電話: 03-6662706

7 則留言:

  1. 感覺會,粗不飽
    為何都,點便宜?
    其它的,高價喔?

    回覆刪除
  2. 感覺店內氣氛很不錯的說

    回覆刪除
  3. 每次到科技生活館都是聽完演講就匆匆離開,沒想到裡面也有這種古色古香的餐廳~~

    回覆刪除
  4. 這店在竹科裡面~
    有機會去吃吃看~
    -------
    蕃茄牛肉麵的口味比較適合重口味~
    但是幻雲很愛吃~~

    回覆刪除
  5. to 佶也,
    經濟不景氣, 吃大餐也要稍微省著點啊...

    to 拆組達人,
    很古色古香的氣氛囉...

    to 小胖,
    那有空再去生活館的時候,
    記得去4樓晃晃~

    to 百里幻雲,
    我也很愛蕃茄牛肉麵啊~~

    回覆刪除
  6. 好貴牛肉麵!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227.html

    回覆刪除
  7. to 披頭王,
    的確有點貴啦...
    台北的牛肉麵我還滿嚮往的, 不過都沒什麼機會去吃...
    也許該找時間去試試您最推薦的那家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