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國小畢業

孩子一步一步地在成長, 我們也一點一點地在變老。
似乎不久前才牽著這粒米上小學, 然後一轉眼又是六年過去, 國小畢業準備上國中, 明明就還一臉幼稚的樣子, 說是國中生誰相信呢?

今年正好國小和國中同一天畢業典禮, 我參加了國小這一攤, 因為棠國小畢業時我也去拍了些照片, 而且現在國中青少年都不愛拍照, 跟同學相處才是重點, 父母最好不要來打擾吧。不過還是感謝阿母特地上來參加了國中攤的畢典。


每一位畢業生都要依序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然後和校長班導合照, 大概因為天天在看, 總覺得這粒米一直沒長高, 不過只要跟以前一比較, 其實就可以看到這粒米其實也長高不少, 只不過哥哥抽高的速度太快, 相較之下米的身高就沒有顯著的成長。


全班合照看起來米似乎也不算矮, 尤其是跟左右兩邊的同學比起來算高的呢, 不過整體看來還是女生的發育比較快。

畢業典禮就是一直在頒獎, 各種大大小小的獎, 差不多是人人至少有一個獎的意思

恭喜畢業, 進入人生第一個需要努力完成一些目標的時期, 我從未要求你們要在學業上有多突出的表現, 只期望你們能學著對自己負責, 學著把該做的事和想做的事分清楚, 學著了解在享受自由之前需要先學會自制, 然後, 快樂地成長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