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2019 日本滋賀縣 - 《四》湖中的小島

坐船ing...

從長命寺到堀切港大約9公里的路程, 可是公車卻只有2小時一班, 大概往這裡來的遊客真的很少, 平常時間應該只有一些當地居民搭乘這條路線的公車, 坐上公車, 經過一大段兩側都是田地的公路後就抵達堀切港, 沿途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鄉下景色, 我果然還是適合跑這種鄉下的老人行程吧。

到了堀切漁港站, 包含我一共有4組人馬下車, 下了車一時不知道要往那兒走, 不過看著其他三組人都往同一條下坡路走去, 那就跟上吧, 原來漁港就在旁邊, 乘船處也在這兒。

就在我找不到購買船票的地方時, 突然看見這張告示, 還好是英文版的, 原來船票是要直接在船上的自動售票機購買, 單程500円, 來回票只要1000円哦, 似也沒有比較便宜呢。


要搭船的遊客都走上了這個碼頭, 看起來這就是乘船的地方了, 上面有許多的釣客, 總有一種站在海港邊的錯覺, 但這只是個湖啊。

來到這兒, 雖然人似乎多了一點, 不過還是相當安靜, 我很享受這份屬於鄉下的安靜, 不是死寂, 是一種自然環境裡的安靜。

小小的港口還是停了不少的漁船, 真好奇琵琶湖有多少的漁量, 足夠這週圍的居民賴以維生嗎?


來往沖島的船班也是2小時一班, 由沖島出發到堀切漁, 然後折返, 我跟著其他遊客排隊登船, 進到船艙裡就能看到一台自動售票機, 來回票並沒有比較便宜, 不過除了搭船也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回來, 所以就乾脆來回票一次買完囉。


船開動之後, 會有一個船務人員跟所有乘客收取船票, 回程的票得收好, 要是弄丟就得再多花500円啦~

短短10分鐘的船程, 突然想起去年跟阿母坐船去小琉球島玩, 不過沖島小得多, 島上的居民也很少, 更不用說觀光客了, 跟小琉球壓根兒不是同一個等級的。

抵達沖島, 映入眼前的是一排沿著湖岸建造的民宅, 港口一樣泊了不少漁船, 忍不住用力吸了一口島上的空氣, 我終於來到這座與世隔絕的小島。

原來我有拍到右邊這位先生啊, 在島上晃了一圈之後才發現這位也是和我一樣一個人來島上拍照的, 而且大部份遊客大概只待了2小時, 就搭下一班船離開了, 這位先生和我一樣在島上待了4小時呢, 可惜的是沒有說過話, 不知道是那裡人。

刻意放慢了步調, 拉開和其他遊客的距離, 既然來了, 就得好好感受一下島上的寧靜。


這一天的天氣相當舒適, 大約十度左右的氣溫, 雖然時近中午, 倒也不覺得熱, 是一個很適合遠足的日子, 就差一包乖乖了。

沖島插旗成功。

沒有風的湖港, 水面十分平靜, 我在港邊的階梯上坐了一會兒, 好好地曬曬太陽, 不用趕行程, 所以時間很多, 等其他遊客各自散去再慢慢往前走吧。

不知何時, 突然聚來一大群不知名的鷹類盤旋在漁港上空, 不時飛下來啄水覓食,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群的鷹, 這時候就有點後悔沒把D610整組帶出來, 或者把爸媽帶出來也是可以...

這個小漁港很乾淨, 也沒有印象中漁港該有的腥臭味, 再加上湖水清澈, 是一座讓人感覺很舒服的港口。

垃圾分類場。

島上隨處可見這種有著前後車籃的三輪車, 好可愛啊~

在港口旁的這家沖島港屋, 似乎是島上唯一的餐廳, 不過這一天並沒有營業, 甚至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在營業呢, 所以如果有計劃來沖島看看的, 最好還是自備一些乾糧, 而我是打算下午回到堀切漁港再找便利商店隨便吃個東西了。


沖島的觀光路線其實很簡單, 以漁港為起點, 一條小路往東, 一條往西, 都是沿著湖岸的步道, 我打算先往東一路走到嚴島神社, 大約1.5公里的路程

步道的一側是琵琶湖, 另一側是純樸的民宅, 家家戶戶前面都有一小塊菜園田地, 以後老了住在這樣的地方似乎也不錯呢~

逆著陽光是一片藍灰色風景, 湖中有一兩艘小氣艇來往穿梭, 似乎是釣客, 對當地人來說這也是一個十分悠閒的星期假日, 我慢慢走慢慢拍, 照片大部份都只是無意間看到的小角落,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似乎也許久沒有這樣享受拍照的過程了。

許多戶人家都種了一顆橘子, 看著這又大又結實的橘子, 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海賊王裡的娜美(明明就是只想到大胸水蛇腰), 橘子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家家戶戶都要有一棵的作物嗎?

穿過一排民宅之後來到的是沖島小學, 感覺是很迷你的一所學校, 一路走來到了這裡才看到照片右下角的一團遊客, 這一團應該是日本當地的一家人, 爸媽帶著三個小孩, 有點納悶, 那其他遊客走到那兒去了?

穿過學校的簡易操場, 就會走上一條步道, 在這之後就沒有什麼住宅的建築, 看來居民都集中在港口週圍而已。

平常的上班日在這個時間通常都會很想打瞌睡, 出國玩耍倒是精神特別好, 還真是的典型的上班一條蟲, 下班一隻雞的類型, 走吧走吧, 走到腳快斷掉還是想繼續走, 這一整個早上除了搭公車的時間之外都一直在走路, 這應該就是我的旅行風格吧(自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