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2017 日本東北 - 《七》奧入瀨溪流

吃飽喝足, 一行人繼續驅車往前走, 原本計劃是要散步走完奧入瀨溪流步道的前半段, 但是這天氣看起來只能在車上看風景了, 一路往十和田湖的方向慢慢開車前進, 其實還是有一些遊客在路上走, 不過有些路段的積水應該有5,6公分, 而且整條馬路都被水淹過, 實在有點擔心步行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颱風的關係, 路上車子並不多, 所以我們可以慢慢地前進欣賞風景, 有別於八甲田山那一帶幾乎快掉光了的紅葉, 十和田湖週圍呈現的是一整片紅黃相間的原始森林, 景色十分引人入勝, 颱風天還能看到這樣的風景已經算運氣很好囉。

越接近十和田湖, 越能感覺雨勢變小, 路邊遇到可以停車的小空地就停下來走到河邊看風景, 不過也只能在河邊拍拍溪流, 奧入瀨溪流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瀑布, 規劃行程的時候原本希望能拜訪幾座知名的瀑布, 不過這個時候看來只能留待下次再來補考了。


金黃色的林蔭隧道, 可惜不能好好地走上一段...

十和田湖週圍山林的自然樣貌保持得非常完整, 除了這條交通主要道路之外, 一眼望去都是原始的森林, 看見這樣的風景, 幾日來受颱風影響的陰鬱也就一掃而空了, 而且根據氣象預報, 這一天是日本北地區最後一天的壞天氣, 隔日應該就會放晴, 接下來的旅程會漸入佳境吧。

奧入瀨溪流的最後一站, 選在這個人氣最旺, 而且就在馬路邊很容易走到的銚子大滝, 路邊也正好有一塊小空地停了不少車子, 來這裡觀賞瀑布的遊客跟前面比起來多了許多, 颱風天下雨的關係, 讓水量豐沛不少, 不過也夾雜著一些泥沙就是了。


唯一拜訪的一座瀑布, 自然是要多拍一些照片, 以這紅葉的情況看來, 我們大約早了一個星期吧, 應該再過一星期就會佈滿紅葉, 不過想是這樣想啦, 天氣的變化那是我們能預見的? 幾乎是我們這趟行程結束回台灣後沒幾天日本東北就開始下雪, 並且一路進到冬季了, 所以照這樣推算, 這一年要在銚子大滝看到見傾的紅葉, 也許只有3,4天的時間而已, 一年365天裡的3,4天, 遇見就算是中大獎了。

離去前再拍一張。

車子最後開到十和田湖畔的子の口, 這裡有一個遊覽船的渡船頭, 雖說這是一個湖, 但站在湖邊卻感覺像是在海邊一樣, 風很大, 實在冷得讓人受不了, 尤其是比較怕冷的阿母和小米, 所以我們並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 接下來我們就直接前往這一天要住宿的地方, 因為這天氣看來是沒辦法悠閒地遊玩了, 這一天的行程就在這裡畫下句點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