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2017 日本東北 - 《四》味の牛たん喜助

出國最開心的大概就是吃飯了, 尤其在走了一整天的路之後, 這一天走完山寺的行程, 我們先回旅館去休息了一下, 等晚餐時間到了再走出來覓食。其實我也是這次來到仙台才知道仙台的牛舌很有名, 再加上小米念念不忘牛舌的美味, 所以晚餐就打算來好好地品嚐一下牛舌了。

仙台車站週圍有名氣的牛舌餐廳不少, 不過我們倒是沒有執著在非吃某一家不可, 帶著阿爸阿母慢慢散步到仙台車站, 就在車站裡的美食街找了一間最少人排隊的, 於是在經過這家喜助的時候發現店門口並沒有人在排隊, 就立馬決定吃這家了, 後來才發現, 原來喜助也是仙台的牛舌名店之一呢~

仙台車站內的喜助並不大, 座位有一點擠, 店裡的氣氛給人的感覺倒是比較像居酒屋, 服務生也非常有活力, 而且在我們用完餐之後就開始有人在店外排隊了, 人氣很高的牛舌店。

我們一人點了一份餐, 小米和阿母點了牛舌炭火燒定食, 1620円, 我和阿爸點了特切厚燒定食, 2160円, 然後當然要跟阿爸喝杯啤酒啊~

上菜了, 四人桌並不大, 四份定食就佔滿了桌面, 基本上一份定食就包含一碗白飯, 一盤牛舌, 還有一碗牛肉清湯, 而我們的2160円套餐則多了豆腐, 一碗很像山藥泥的東西, 還有一支很像黑輪的, 不過這當然不是黑輪啦, 是用牛舌做成的, 吃起來像肉丸子, 沾上味噌醬很好吃哩~

大概是日本的米飯比較好吃, 小米幾乎每餐都把飯吃完, 在台灣很難得看他正餐吃這麼多。

炭烤牛舌很好吃, Q彈的肉質讓人想一吃再吃, 這似乎也是日本料理的特色, 簡單的配菜, 簡單的料理方式, 完全以食材的美味取勝。吃完這餐之後, 小米對這趟旅程的印象就只有牛舌了...

這碗牛肉清湯也是一個棒, 清淡的湯頭, 燉到十分軟爛容易入口的牛肉, 很好吃啊。

隨便找的一家餐廳, 沒有踩到地雷就算十分幸運了, 下次再來到仙台, 也要好好地吃一次牛舌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