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2017 日本東北 - 《三》宝珠山立石寺 下篇

走到立石寺的山門, 要再往裡面走是要收費的, 不過這就是這一天行程的目的, 當然要買票進去參觀, 大人的門票300円, 學生200円, 兒童100円, 雖然從山寺車站走到這裡的路上遊客還不少, 不過買票進去爬山的就不算多了, 一般旅行團的行程可能不會安排足夠的時間在這裡吧, 畢竟來回一趟估計也要2小時。

回想起來, 此行雖然有9天的時間, 但一天通常只安排一個主要景點, 除了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也希望可以深入地拜訪每個景點, 幸好阿爸阿母也不排斥這樣的行程安排。

從這裡到最高處的奧之院似乎有1015階的石梯, 我們這群老弱婦孺當然只能慢慢走, 日本東北的秋天很涼爽, 雖然溫度只有15度C左右, 但是只要穿件外套就不覺得冷, 這樣的天氣十分適合爬山, 跟小米說, 幸好我們是秋天來訪, 要是夏天來這裡爬山, 大概走沒幾步就想找地方坐下來喝飲料了吧。

辛苦阿母了, 被我拉來爬樓梯...

依照我們的速度, 來回絕對會超過2小時吧, 畢竟"慢"是我們的旅遊風格。

這裡就是從車站望過來的那片山壁吧。

彌陀洞, 約在半山腰的地方, 在這裡看見這奇妙的景象, 山壁上嵌了許多1円硬幣, 這似乎也是日本許願池文化的一部份, 就是捐獻一枚硬幣來許願。

仁王門, 門前的2顆楓葉稍微變色而已, 實在有些可惜了。

剛開始爬山的時候, 爬沒多久小米就喊累了, 不過我說累了就休息, 但是休息完還是要繼續爬, 走得慢沒關係, 但是要一點一點地前進, 不過爬到這半山腰這小子大概習慣了, 走的速度比我還快, 可見得平常只是想撒嬌而已, 實際上比我還能走呢~



立石寺金乘院, 真是佩服古代人, 當時是怎樣把這些建材搬到這山上來的。

位在山壁上的開山堂, 終於走到這一開始從山腳下看上來的地方, 開山堂旁邊有一條小石梯步道, 往上走一些就能到達五大堂

開山堂前這2棵楓葉也許是品種不同的原故, 綻放出鮮艷的顏色, 和週圍的綠色對比起來相當突兀, 許多遊客都會在這裡拍照, 畢竟這可是當時立石寺唯一有紅葉的地方呢~

位在開山堂上方的五大堂已經變成一個展望台, 可以遠眺整個山寺的風景, 景色十分怡人, 連小米看了都說好漂亮, 辛苦爬上來也算值得了。

站在這裡看風景的遊客還不少, 要拍照, 得要慢慢前進, 待前面看完風景的人離開才能上前卡位

這大概是陰天才能看到的風景吧, 遠處的山都在雲霧之中, 相較於晴朗的藍天, 這樣的景色也別有一番風味。這次來訪山寺是早了一些, 大概再晚個1~2星期就能看見整個山寺被紅葉包圍, 那樣的風景只能留待下次了。

按照地圖看來, 這裡似乎是山寺的芭蕉紀念館, 不過這次並沒有走過去, 現在想來似乎有些可惜呢...




綠葉, 也是需要紅花陪襯的...

中性堂。


走到這裡, 其實已經離最高處不遠了, 加油吧!!

郵筒, 也就是說郵差得每天爬這1000多階的石梯上來收信呢, 真是辛苦啦~

終於看見最頂端的奧之院了, 即將解完成就。

小米似乎後來就沒再喊累了, 都是我問他要不要休息喝水他才說好, 然後就找個地方稍坐一下補充水分, 順便吃個小餅乾。

我們在奧之院前小坐了一會兒, 阿爸阿母也走上來了, 對於這趟旅途的第一個行程算是滿意, 後來也看了一些山寺冬季雪景的照片,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來這裡賞雪呢? 不過要在積雪的季節來爬這1000階樓梯可能就得全副武裝, 做好防滑準備了。

之後又跟阿爸阿母分開走, 下山再來會合, 在這裡倒是發生了個小插曲, 我和小米在原本走來的路線上等, 阿爸阿母下山就往這方向走去車站, 結果我們越等越不對勁, 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是一個出口, 幸好從山寺車站到這裡的路線很單純, 很容易就在馬路上遇見了, 真是嚇了我一跳, 要是第一天就把爹娘丟包就糗大了。

回到山腳下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 看了車班的時間, 還有約40分鐘才有車可以坐, 我們找了家蕎麥麵填飽肚子就坐車回仙台去啦, 上火車沒多久這粒米就昏睡過去, 走了一整個早上真的累了吧, 不知道以後還願不願意跟我們出國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