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6 日本北陸 - 《十四》名古屋地鐵慢遊

這趟日本行的最後一個下午, 沒有什麼特別的計劃, 因為隔天一早就得搭飛機回台, 所以最後一個晚上是住在機場飯店, 這個下午打算就在名古屋巿亂晃隨處走走, 我們買了地鐵一日券, 就搭地鐵繞著名古屋走吧~


名古屋地鐵的涵蓋範圍其實滿廣的, 不過我們也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 就繞著名城線這個圈圈走吧。

第一站是名古屋大學, 出了地鐵站, 就只在附近小走了一下, 算是有來過名古屋大學了。



沒多久又跳上車去, 一日券嘛, 坐越多省越多。

正好遇見一群放學的小學生, 這麼小就會自己搭電車上下學了。

紫色那一圈就是名城線。

接著是名城公園, 遠遠地能看見名古屋城, 不過被樹擋住了一大半, 我們沒打算走過去, 只在遠方拍個照。


一路亂晃著, 就走到了巿役所站, 從這裡可以看到名古屋巿役所。

很有特色的一棟建築。


最後回到我們寄放行李的金山站, 天色漸晚, 我們決定吃個東西再前往機場, 我跟卡嫂說名古屋有傳說中的夢幻手羽先, 上網搜尋了一下, 在這金山站附近就有, 所以來去看看啦~

就是這個啦~世界の山ちゃん, 感覺很像居酒屋, 其實一開始還有些猶豫要不要進去。

倒是在這條路上就有兩家分店面對面地開著, 看來生意很好。

既然來了就吃吧~店裡的位子不大, 走道也很窄, 看這菜單完全就是給人喝酒聊天的地方




點了一份幻之手羽先, 就是烤雞翅啦~烤得酥脆的外皮, 灑上各種不同口味的調味粉和醬, 整個就是很複雜的口味, 日本人好像很喜歡這一味, 微甜, 胡椒鹽, 七味粉, 辣椒粉, 各種調味粉都加進來了, 卡嫂覺得太鹹了, 我是覺得還好, 要是再來一杯生啤酒就更完美啦~可惜卡嫂滴酒不沾, 我一個人喝也沒什麼意思...

普普的蛋包飯。

唐揚雞, 還可以。

下次真該找個可以一起喝酒的人來啊~

簡單吃過晚餐, 時間也晚了, 取回行李後就坐車前往中部國際機場, 這個晚上是住在機場旁的Comfort Hotel, 相較於前面幾天住的旅館, 這家算是偏貴的, 不過因為隔天是很早的飛機, 所以也只能在機場附近找住的, Comfort Hotel的好處是從旅館走到機場全部都在室內, 不用擔心刮風下雨的問題, 相當方便。

這次來到名古屋機場才知道機場裡有超多東西可以逛的, 可惜這晚在旅館check in之後已經很晚, 機場裡大部份的商店都打烊了, 不然應該可以逛上半天吧, 而且許多名店在機場裡都設有分店呢, 連世界の山ちゃん都有, 早知道就到機場吃了。

隔天一大早, 天還沒亮, 我們就走到機場去搭機回台了, 這趟北陸賞雪之旅也算完美地結束, 期待下一次的旅遊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