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2015 日光踏雪 - 《十八》金子半之助

其實這個時候才不過早上10點多, 但龍果兄說要來吃一家超熱門的天婦羅丼飯, 可能要排一下隊, 早上11點開始營業, 先來去排隊, 也許等排到的時候正好是午餐時間了, 所以我們就坐車來到日本橋, 照著孤狗咩普的指示來到這家位在巷子裡的金子半之助天婦羅丼飯, 果不其然地, 剛開始營業就已經有一些食客在排隊了。

就排吧...

這張照片是吃完飯走出來才拍的, 原來前面還有提供給排隊食客的茶水, 是說日本人排隊真的很守秩序, 而店家為了避免造成交通困擾, 也針對排隊的動線做了規劃。

其實我是第一次知道有這麼一家店, 事先也沒上網查過相關的訊息, 很好奇是什麼樣的美食讓人心甘情願在這裡慢慢等。

天丼耶~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排隊的時候正好前面有人在拍攝, 不知道是什麼節目的。

大約11點半的時候總算輪到我們了, 一進店裡就馬上被帶到二樓的座位, 所以店裡的情況就沒拍到, 店裡的座位很小, 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 就跟另外2位遊客併桌坐4人座啦, 是說對方也是台灣人哩~

黑豆茶

生薑片

點好餐後看著窗外, 排隊的人多很多, 也許是接近午餐時間了, 用餐的人也多了起來, 如果照我們排隊的速度來看, 這裡的人至少要再等1-2小時吧。

傳說中的天丼上場啦~一碗950円, 大盛加100円, 我們點了大盛, 基本上是一樣的, 天婦羅的份量也一樣, 連碗的大小都一樣, 差別就在於大盛的碗比較深, 也就是飯比較多啦。

看到這一碗才了解為什麼排隊的人這麼多, C/P值太高了, 不到1000円的價格在日本能吃到這樣的丼飯很難得。

這一大尾是炸星鰻, 酥脆的外皮, 鮮嫩的鰻魚, 淋上微甜的醬汁, 吃一口, 簡直感動得快要流眼淚了。

兩小條的炸蝦, 左邊方塊狀的應該是花枝類, 另外還有幾樣炸蔬菜, 這一餐真是太滿足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在台北也開了家分店, 不知道跟日本比起來味道如何, 若有一樣水準和價位的話, 就很值得去排一下隊了。

吃完飯走出來, 排隊的人已經快到另一條街去了。

其實店家從早上11點營業到晚上10點, 中間沒有休息時間, 如果不想排隊的話, 倒是可以避開正餐的時間, 也許就能馬上品嚐到美食了。

2 則留言:

  1. 回覆
    1. 不要在正餐時間去應該不用排隊吧,
      他從早上11點開到晚上10點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