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童玩節一日遊

宜蘭的童玩節已有20年歷史了, 不過我從來沒拜訪過, 每年都想說要帶牛去玩一玩, 不過每每看到新聞播報假日的童玩節就萌生卻意, 遊客實在太多了, 不想要這麼大老遠跑一趟, 卻玩得不盡興, 這個暑假總算下定決心, 請了一天假帶2牛來去玩一天, 雪隧通車後, 新竹到宜蘭當天來回變得輕鬆許多, 很快地跟以前的同事敲定日期, 2輛車就殺往宜蘭去了。

這一陣子一直有豪雨特報, 宜蘭又很容易下雨, 實在有些擔心這個暑假唯一一次帶小孩出遊會被雨打亂計劃, 所以和朋友約好7點就從新竹出發, 盡量在早上玩樂, 不過幸好老天爺賞臉, 這一天給了我們不錯的天氣。

第一次來童玩節, 也是第一次來冬山河親水公園, 雖說七點就出門了, 但進到園區裡也已經接近10點, 遊客也不算少。

走進園區裡沒多久就看見免費龍舟體驗, 而且似乎沒人的樣子, 於是一行人就決定先來玩這個, 活動是要先登記報名, 然後湊滿一船的人就出發, 在我們之前似乎有一群人已經先報名了, 加上我們這團就剛好一船。

實際體驗過之後就了解, 划龍舟真得一船人同心協力跟著鼓聲的節奏, 不然很容易跟前後的人打架, 而且其實還滿累的。

害怕掉到水裡一動也不敢動的小牛。

天氣有點熱, 划完龍舟之後找了個室內的展覽館來吹冷氣, 這是在童玩文創館裡, 小牛得到一張免費做布染書簽的體驗券。



遠眺玩水區, 不過這排在行程的最後面。



走著走著, 又看到免費的帆船體驗, 一行人立馬又去報名, 一船可以坐5~6個人, 外加一個負責開船的人。

一樣嚇得不敢動的小牛...

最後是遊戲天空塔, 迷宮狀的攀繩探險遊戲, 大約四層樓高, 真的是快拆了我們三個老骨頭...

其實比較適合身高約150cm左右的小孩子, 再大一點的很多地方都得彎著腰, 或者是洞鑽不進去, 而像小米這麼小一隻的是大部份都還勉強可以玩。

爬到最頂端, 這不高的網子罩著, 大人都得彎著腰才能走路。

爬完天空塔, 一群人帶著滿身汗, 決定來去泡水了, 整個童玩節的人潮都集中在這一區了吧, 和同事帶著三隻牛在裡玩了大概2小時, 玩的時候都不覺得熱, 回家後隔天才發現整個背部痛得要命, 下次還是乖乖做好防曬吧。

從早上十點玩到下午四點多, 一行人決定到礁溪吃晚餐, 首選當然就是這甕窯雞了, 平常我們家自己來的時候光是點一隻雞吃到最後都覺得很噁心了, 也沒辦法再點其他菜色, 這次人多示眾, 總算可以點一些山菜來品嚐。


這次來這裡吃飯才發現, 菜單上的肉類就只有雞, 而且只有兩種, 其他的都是山菜野菇類, 滿不錯的。

吃過晚餐, 卡嫂說要買奕順軒的奶凍卷, 所以就跑來這個我們家還算熟悉的湯圍溝公園, 遊客當然不像假日那麼多, 不過夏天泡足湯還真是熱, 而且溫泉水似乎也感覺比之前來的時候還要燙, 但泡一泡還是很舒服就是了。

玩了一整天, 差不多也該收工回家, 童玩節真的還滿適合小孩子來玩的, 倒是得避開人多的日子, 不然一想到那水樂園裡像下水餃一樣, 大概玩興會減少許多, 等明年再來一次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