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父親節家族溪頭小旅行 - 溪頭, 妖怪村

離開內湖國小, 我們先到民宿check in,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 還沒辦法到房間裡, 所以手續辦完之後只停留了一下子就往溪頭去了。這一趟住的民宿叫新明山木屋度假村, 一行人大大小小一共13個人, 訂了2間六人房, 一泊二食附贈下午茶(其實就一杯飲料加一小塊麵包啦), 整體說來還不錯。

從民宿到溪頭森林遊樂區大約10分鐘的車程, 往溪頭的車子還不算多, 但溪頭的停車場倒是已經呈現不容易找車位的狀態, 而且在入口處買票時又遇到一團團的陸客團, 場面實在是有點混亂, 我們這次一共有5隻小牛, 實在很怕走散。

好不容易進到這森林遊樂園裡之後, 牛群就都跟著爺爺去找地方玩了, 我跟卡嫂就隨意走走囉~

我們挑了一條步道往山裡走去, 夏天果然適合到山裡來避暑, 溫度十分宜人, 在山裡走著步道也不覺得熱, 這一趟沒拍什麼風景照片, 倒是拍了不少鳥照。

然後還有一條很肥的馬陸...

夏天走在這山林小徑裡非常舒服, 可以盡情享受山裡的恬靜。

這次進來溪頭, 其實沒有預期到會看見這麼多鳥類, 我只帶了一顆24-120就上山來了, 根本是沒辦法拿來打鳥的, 能拍到這幾隻鳥都距離我非常近。

老妹說這叫藪鳥, 在溪頭這一帶的山林裡很常見, 很吵, 不怎麼怕人, 身上的顏色也是非常多樣, 而且胖胖的很可愛啊。

似乎是白尾鴝的樣子。

山裡其實也有一些地方可以玩水, 溪水很清涼, 水質也很乾淨。

運氣好, 拍到了這隻躲在樹葉後的白耳畫眉, 一下子就不見蹤影了。

因為一路上不時停下來拍照, 所以走得非常慢, 差不多就是在散步的速度而已, 結果我們沒有到大學池, 也沒去看神木, 就這樣在山裡慢遊一圈就下山了。

之後一行人就回到民宿裡, 把行李搬進房間, 並且吃了民宿提供的簡單下午茶, 接著休息一下就晚餐時間了。早早吃完晚餐, 就準備往妖怪村去囉~

妖怪村是這幾年溪頭當紅的景點, 不過我是第一次來, 晚上的妖怪村點亮了燈籠, 感覺很不同, 遊客也不少就是了。


舞台區, 晚一點有表演。


這妖怪村原本是飯店用來吸引客人的, 現在反而變成一個知名景點。



晃了一圈, 大部份都是餐廳和雜貨店, 小吃不多, 害我失望了一下, 原本肚子留了一些空間要來裝小吃用的。

好吧, 算是有來過這當紅景點了, 下次如果要再來, 應該在這裡吃晚餐才對。

大約八點多有一場表演, 不過圍觀的人很多, 擠不到前面去, 就沒仔細看了, 散會。

一行人回到民宿又吃了個小蛋糕, 然後洗完澡就趕牛上床睡覺去了, 大概10點多, 找了卡嫂一起(壯膽用)到民宿外的馬路邊去拍了一下星星, 雖然星星很多, 但光害還是有些嚴重, 這幾乎是對著正上方的天空拍的。

最後就發了大約1小時的呆, 讓相機自己在那邊拍了幾百張照片再後製成星軌, 為這一天的行程做個ending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