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新加坡四天小旅行 - Day 1

拖了半年, 還是快點來草草交差了事吧...XDD

是的, 去年年底在新工作上工之前的一小段空檔, 一家人到新加坡玩了4天, 很臨時安排的行程, 然後除了第二天到進到馬來西亞的樂高樂園外, 其他行程還真的沒有做什麼特別的安排, 是說4天的行程扣掉前後2天搭飛機的時間, 真正遊玩的時間也還真是短啊...

出發的那天, 午餐是在飛機上解決的, 經過一番舟車勞頓, 抵達飯店check in放好行李已經是下午2, 3點的事了, 因為我在飛機幾乎沒有吃東西, 這個時間早就快餓翻了, 於是乎決定先找東西來吃。

之前做了些功課, 一家人叫了輛計程車來到Maxwell Fool Centre, 原本還在想說在新加坡應該用什麼語言跟當地人溝通, 結果這第一次遇見的計程車司機是一個很年輕的小妹妹, 一開始就用中文跟我們聊起來了, 後來幾天遇到的人幾乎都會講中文, 感覺很像只是在台北巿玩幾天而已。

Maxwell Food Centre算是當地人平時吃飯的地方, 所以價格相對比較便宜, 當然也別在意環境有多優雅了, 感覺很像夜巿吧。

來到新加坡的第一餐, 我們選擇了很有名的天天海南雞飯, 後來才發現還好這時間有來, 因為之後在正餐時間再來到這裡, 用餐的人潮還真不是人聲鼎沸可以形容的。

第一餐吃了這個便宜又好吃的天天海南雞飯, 2隻牛超愛啊, 真不愧是來到新加坡一定要吃的一種料理。

之後又點了一份Laksa, 不知道中文叫什麼, 裡面有各種不同的食材, 還不錯, 不過還滿重口味的

填飽肚子之後, 對面就是牛車水區, 有一些小巿集可以逛, 所以這一天剩下來的時間就在這一區閒晃了。

這趟旅行最不習慣的一點就是, 不論觀光景點或是機場車站之類的, 完全找不到任茶水間, 要喝水就只能從旅館帶, 或是買瓶裝水來喝, 比起來還是台灣比較方便啊。


地小人稠的新加坡, 其實跟台北巿很像。

隨便晃了晃, 又吃了個簡單的晚餐, 然後慢慢走回旅館去, 這一天算是走了不少路。遠方的空中花園就是第二天要搭車前往馬來西亞的地方。

這一趟三個晚上都住在同一家旅館, 房間簡單乾淨, 不過也不便宜就是了。

累了一天, 好好地睡一覺, 隔天是重頭戲Lego Land啊, 要儲備體力~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