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十九》兼六園

日本行的最後一站, 是號稱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遊覽車開往兼六園的路上, 導遊小姐一直很努力地在介紹這兼六園的六是指那六種特色, 不過我好像完全沒聽進去, 總之就是一座很美的人造庭園嘛...

兼六園佔地不小, 雖說停留時間有稍微長一點, 但也不是多到可以一點一點慢慢看的地步, 一路走下來其實真的只是走馬看花, 而且這個季節沒雪沒花沒楓紅, 真的只能看看這些人工造景了。

兼六園是要門票的, 導遊小姐發了票之後, 帶著一群人入內, 然後我就脫隊去了, 最後一個行程就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吧。

這琴柱造型的石燈籠是兼六園的代表景觀之一, 這一天團體遊客不少,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在這裡拍照的人有少一點, 但是這位阿北卻一直站在那邊不動, 眼看一大群遊客又靠過來了, 只好就這樣拍啦, 是說我可以肉搜這位阿北嗎?

兼六園原本是江戶時代某藩主的私人庭園, 據說花了200年才建造完成, 主要目的是用來招待貴賓開party用, 在當時並未開放給閒雜人等進入。

園內處處都看得到水池, 最大的就是這個霞池了, 不是挾持哦~

內橋亭。


這次來兼六園參觀的季節不太對, 時間也不太對, 已經接近中午了, 大太陽從頭頂照下來, 明暗的反差很大, 很多照片拍起來實在是乏善可陳。


園內也種了許多楓樹, 只不過葉子還百分百地翠綠呢~


噴水。雖然看起來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噴水池, 但它其實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噴水池, 水是用石管從霞池接過來的, 利用這裡跟霞池的高低落差產生的水壓來噴水。

走了一圈之後, 我又回到這石燈籠處, 這棵楓樹也是唯一一棟稍微變紅的, 這樣算是有來過兼六園了吧。

兼六園除了這些各種不同的人造庭園景觀, 最美的應該是在不同季節, 這裡都能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景色, 要是有機會, 真的得在不同季節時再來一次。

逛完兼六園走回停車場路上的兩側都是在賣各種小飾品或伴手禮的店家, 看到一家賣冰淇淋的又嗑了一支, 這次是黑芝蔴口味的, 很讚~可是好小一支哦...=_=

阿母吃的葡萄口味, 卻是好大一支。

然後一團人去一個什麼湯國之森的地方吃了午餐, 感覺很像農產品特展的地方, 所以就沒拍什照片, 只是純粹閒晃著享受在日本的最後一點時間, 傍晚就得搭發機回台灣, 幾天的旅遊走了不少地方, 當時的心情其實是很煩雜的, 因為接下來的日子還有很多煩人及不確定的事, 真的是很想再多留個一個星期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