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十八》東茶屋街

過完年到現在已經過了2星期, 似乎一直處在白天公司瞎忙, 晚上回家瞎混的狀態, 現在猛然想起去年的日本行還沒寫完, 來有頭有尾地把他混完吧...

日本行最後一天, 返台的班機是傍晚, 所以還有一個白天的行程要走, 早上的第一個景點是東茶屋街, 大概跟前面去的上三之町差不多, 都是江戶時代的建築, 整條街從頭走到尾差不多20分鐘就可以走完,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金箔了, 從吃的到用的都跟金箔脫離不了關係, 只不過跟我沒啥緣份就是, 唯一可能會買的金箔冰淇淋倒是沒吃到, 有點可惜...

這一天的天氣依然晴朗, 乾淨清爽的馬路上車不多, 這樣的情景之下, 最突兀的莫過於我們這群外來客了。


這一天的遊客也不多, 老街顯得有些冷清, 不過我是比較喜歡這樣, 安安靜靜, 緩慢而仔細地去欣賞一切景物。


戰神?

這街上似乎還不少咖啡屋, 只不過時間不允許我們坐下來細細品嚐一杯, 只能隨意看看每家店的扛捧




這似乎是賣酒的店家才會掛出來的東西, 表示今天有酒可以賣


今日香, how about tomorrow?

箸。

東茶屋街並不長, 很快就從街頭走到街尾了, 回程, 我刻意挑了另一條小路走, 看見了一間小小的神舍。



玉米, 把農作物包上符紙掛起來, 似乎是祈求豐收的意思。

看完老街, 還有一些時間才要上車, 我又在附近晃了晃, 看見了這條美麗的小河, 在日本, 似乎就真的是每一條河都很乾淨, 不論大小

住在這樣乾淨又美麗的小河邊, 似乎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