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七》壯觀的黑部水壩

結束了在黑部平車站的短暫休息, 接著就要搭乘下山的電車前往黑部水壩, 這個水壩從1963年啟用到現在正逢50週年, 水壩高186公尺, 是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壩, 主要的功能是儲存發電用水, 這50年前興建在黑部峽谷裡的偉大工程, 現在倒也成了一個熱門觀光聖地了。

從黑部平到黑部水壩之間的交通工具是爬坡電車, 前半段路程也有坐過, 不過之前是上山, 現在是下山, 這也意味著這段一天的行程接近尾聲了, 還真有點捨不得呢。

這次上車我儘量往最前頭擠去, 總算能拍到整條隧道了, 彌補了一點上山時的缺憾。

下山這段車程全都都在隧道裡, 一樣不算長, 很快就抵達黑部湖車站了。

走出車站就是隧道口, 導遊小姐簡單交待了集合時間地點, 大家就鳥獸散去啦~這裡有大約1個小時的停留時間, 算滿充裕的。走出來感覺有些冷, 氣溫雖然比山上高一點, 但其實風滿大的, 所以就覺得會冷。


往前走到水壩邊發現正在洩洪, 算是滿幸運的, 不過這個季節的黑部水壩其實一直都會不定時調節性洩洪, 只可惜來參觀的時間不對, 應該早上來的, 陽光的角度會讓景色更漂亮些, 下次就知道應該從黑部進, 立山出啦~

站在水壩上可以看見這黑部峽谷, 景色真的很美。

水壩的另一邊則是水量豐沛的黑部湖, 看這景色的確會讓人心情放鬆不少。


在這裡, 我的快門實在停不下來, 似乎隨便拍都是很美的照片, 無腦亂按就是啦~

延著水壩往前走, 出現在眼前的又是另一個壯觀的建築, 山頭被雲霧籠罩著, 山腰掛著一個觀景台, 據說從水壩走上觀景台的階梯有220階, 我決定要走上去瞧一瞧。

名符其實的青山綠水。

走到觀景台下方抬頭望, 心想: 不過才220階嘛~

然後再看看這裡, 我突然有一種彷彿站在魔戒雙城奇謀裡那聖盔谷之下的錯覺, 真的很壯觀, 不過此刻也覺得真應該把廣角鏡帶出來的, 35mm鏡頭似乎真的不足以突顯眼前景象的壯闊

從另一個角度再看看正在洩洪的水壩, 如果此時陽光是從背後照過來, 透過那被風吹起的水氣應該可以看見美麗的彩虹

這個角度看看峽谷, 飄起的水氣就像雲一樣, 整個山谷似乎多了一分靈氣

幫阿母拍了一張到此一遊, 看他包成這樣就可以知道是真的會冷的。拍攝這張照片的地點是後來為了讓遊客更近距離觀賞洩洪而興建的小平台

據說這洩出的水量還只能算是小的, 不知道在大量洩洪時是如何的壯觀呢

之後, 我們開始往上面的觀景台走上去, 這才發現220階還真的很累人啊, 哪~下方的平台就是最靠近出水口的地方囉

右上角的小黑洞就是一開始走出隧道的地方。

跟著幾位歐巴桑慢慢走上去, 走一陣休息一陣, 視野也更寛廣了一些

可惜的是太陽也快要被週圍的山擋住了, 少了陽光多了一絲遺憾。

終於走上展望台了, 照片裡正在拍照的也是我們同團的團員, 是阿嬤, 女兒帶著小孫女出來玩的組合, 厲害的是小孫女應該比小米小一歲左右, 卻一路跟著走上這觀景台, 想一想要是家裡那2隻牛, 大概走沒兩下就開始唉唉叫了...

從展望台看見的景色, 果然是值得喘噓噓走上來的。


一邊是平靜的湖面, 另一邊則是萬馬奔騰般的瀑布, 很強烈的對比。

看完了水壩, 我們從展望台下的隧道走到車站裡, 另一邊還有個什麼紀念碑的就沒去看了, 到這裡整個黑部立山的行程也將近尾聲, 光是這樣一天的行程我就覺得這一趟帶老媽來真是來對了, 阿母說明年雪季還要再來一次是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