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2013 日本北陸五日遊 - 《一》起飛,降落,開始玩

9月24日早上,跟卡嫂一起輕鬆吃過早餐,然後回家裡把一些雜事處理完,之後就拖著行李箱出門了,旅行社集合時間是中午,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摸過去。

已經記不得上一次踏進日本是什麼時候了,那時我還沒開始亂亂拍,經過這麼久的時間終於能夠再出國玩,心情當然十分地興奮,雖說希望能拍到一些好照片,不過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想調整一下心情,至少有幾天的時間可以不用去煩惱生活裡一些瑣碎的事。

這次的行程對我來說重點是放在立山黑部和白川鄉合掌村,不過這個季節算是這行程的淡季,一來無雪可賞,二則紅葉未紅,大概就是只能看看風景,然後享受一下漫步世外桃源的感覺了。

拎著行李到了機場,馬上被這超大片的DVD吸引了目光,這啥啊?

進到機場裡就漸漸有了要出國玩的感覺了,可是...我討厭坐飛機啊~~

不久阿母一行人也到了機場,並且也跟導遊會合了,5位阿嬷級的歐巴桑要開始這五天辛苦的爬山行程,幸好大家身體都很健朗也都還滿能走路的。

這次報名的旅行社是雄獅旅遊,基本上各方面來說都還令人滿意,整個過程也沒什麼大問題,稍微推薦一下囉。

在候機室,阿母大概也是興奮得坐不住,一樣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然後還不時地說我買那台50x光學變焦的相機給他真是好用啊,哦呵呵呵呵~~

上了飛機,我幾乎就呈現昏迷狀態,一直到機上餐點送上我才醒來,不過整份餐也只吃了餐包和水果,那一盒鋁箔紙蓋著的東西就完全沒打開了,反正飛機上的餐點也沒在多好吃嘛(一直努力這樣告訴自己)

這架飛機是從桃園飛往日本小松機場的小飛機,似乎往小松機場的航班都只有小型飛機而已,不過一路上還算平穩,所以我還能把相機拿出來拍個機翅...

其實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窗戶外就是引擎,遮去了一些視野,也帶來很吵的轟隆聲。快抵達小松機場時太陽已經要下山了。也因為飛機正在轉向,只拍了一張就看不到夕陽了。

抵達小松機場之後在導遊的帶領下坐上遊覽車進入金澤巿,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到下榻的金澤國際飯店,時間已經是當地的晚上8點多了,check in之後行李拖進房間,總算可以好好享用一下在日本的第一餐。

這天晚餐是飯店裡的buffet,當天飯店裡似乎只有我們這一團,所以用餐廳裡只有我們的人。食物的菜色不多,不過這裡拿一點,那邊吃一點也是會飽的。

很好喝的果汁。


這幾天在日本其實每一餐都沒有吃到很撑,就差不多覺得夠了,不餓了,就放下筷子,即使是這樣吃到飽的buffet也一樣,外出旅遊雖然要吃得開心,但也要小心腸胃,畢竟在國外生病是很掃興的。

而且總要留一些胃來放甜點吧,是說日本人的飲食還真的是重口味,醬菜很鹹,甜點當然就是要很甜囉。

我在這裡吃到了這次日本行第一次的冰淇淋,除了大喊“好好吃哦~”實在想不出還能做什麼反應,當然是很甜,但重要的是口感十分綿密,差不多就很像最近台灣很夯的全家冰淇淋吧,只是在日本幾乎每個景點隨便一家店的冰淇淋都是這麼好吃,所以接下來幾天行程算一算,我大概一共吃了5,6根有吧...XD

吃過晚餐,剛來到日本的興奮心情尚未減退,所以一行人還是在飯店lobby東晃晃西看看。


出發之前,阿母受朋友托買一家日本連鎖咖啡店Tully's Coffee的咖啡豆,我稍微找了一下店家,在日本這幾天住的飯店似乎就只有金澤這“附近”有一家,說是附近,走路也需要30分鐘呢,是說這飯店週圍是住宅區,沒有什麼店家可以逛,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散步過去,路程差不多是這樣:

顯示詳細地圖

不難走,一路上雖然都有路燈,但都沒遇到什麼人,車也不多,倒是在日本過馬路真讓人印象深刻,開車的人幾乎都會禮讓行人,這在台灣是很難得見到的。

買完咖啡豆回到飯店,當地時間已經11點多了,洗完澡差不多就可以滾床去,隔天開始有一大串行程要跑呢~

只是這一晚不知道是不是還不習慣的關係,大家都睡不好,睡睡醒醒一直到天亮。

隔天一大早我跟阿母在早餐時間開始之前就起床了,房間的窗戶看出去天色已亮,這才知道原來飯店附近是這麼一大片住宅區,但前一晚根本是漆黑一片,連路燈都很少。

早餐之前先到飯店外拍拍照,真的是標準的觀光客流程。


呃...誰人的包包留在那裡了...

這個時候來日本果然還是早了一點,楓葉都還沒紅啊。

這天的早餐一樣是在飯店裡的buffet,我吃的很簡單,當然也還是要來一杯柳橙汁。

阿母前一晚也沒睡好,不過跟我一樣出去玩就精神百倍~

吃過早餐,距離出發還有一些時間,又繼續扮演標準觀光客,在飯店附近亂亂拍,這家飯店還有這麼一間小小的教堂,想來是供人舉辦婚禮用的。

天氣真好,這也算此行運氣很好的一點,天空一直是這麼的藍。

想飛了。

即使到了國外,看見美麗的花花草草還是忍不住按了快門。

好了,行李上車,人也上車,這一天的行程就是立山黑部啦,是阿母和我都很喜歡的山林行程,期待囉~

2 則留言:

  1. 吃得不錯耶! 再加上冰淇淋,體重應該失控了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回來我都不敢去量體重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