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走!!吃烤鴨去~《瑩珍園小館》

這一陣子在噗浪上跟公司的同事一直在討論"烤鴨"的事, 談著談著一群人就決定去吃烤鴨了, 原本我也只是想找人聚個餐, 沒想到最後也變成我的畢業餐會, 那就先感謝參加聚會並讓我白吃一頓好料的眾同事們啦~這次聚餐是由本週末即將去生小小熊的小熊推薦的《瑩珍園小館》, 小小的店面, 可是藏著大大的美味哦~

#1

小小的扛棒, 我們在這條路上找了好久才找到店家的位置, 這就是所謂巷子內的美味嗎?

#2

除了烤鴨, 另外一項好菜就是酸菜白肉鍋囉~

#3

先來看看菜單...

#4

哇咧~真是價格一點都不親民的美食啊, 一隻烤鴨要850元, 一鴨三吃就要1050元了耶~

#5

烤鴨還沒上, 先上來的是店裡另一項美味, 酸菜白肉鍋, 鍋底已經放了許多的酸菜, 湯頭讚得咧~

#6

酸菜白肉鍋的料, 菜色多樣, 不過量不大

#7


#8

因為烤鴨是前一天就先預訂了, 沒多久大廚就把烤鴨推出來上演片鴨秀啦~一整隻烤得色澤很漂亮的肥鴨, 想一整隻拿來啃呢~

#9

首先片下來的是薄薄脆脆的鴨皮, 帶著一層油脂, 看了讓人口水直流

#10


#11


#12





#13

片鴨的過程中, 湯汁不停地流出來, 香味也跟著飄出來刺激著快餓扁的一群人了, 真是色和味俱全的烤鴨

#14


#15

片鴨完成, 鴨皮和鴨肉整齊地擺在盤子上, 每個人都快忍不住想吃一口了吧~

#16

用來包烤鴨的荷葉餅, 基本上一籠是不夠的, 大概還要再多點一籠

#17


#18

看著看著, 我又餓了...

#19

一張餅皮, 包著一塊鴨皮一塊鴨肉, 沾上特置的烤鴨醬, 這味道讓人想一吃再吃啊~

#20

我們一群17個人光吃2隻烤鴨當不夠, 所以另外還點了一些菜, 這一道是酥炸肥腸, 白色的是鍋巴, 肥腸炸得外皮酥酥脆脆, 裡面則是軟軟的油脂, 這個時候任誰都會忘記什麼減肥不減肥了, 先吃再說吧!!

#21


#22

蝦仁烘蛋, 蝦仁很新鮮, 而且很多喲~

#23


#24

蟹黃絲瓜

#25

接著, 烤鴨第二次來啦~鴨肉絲溜黃菜

#26

烤鴨第三吃, 醬爆鴨骨, 鴨骨搭微辣口味又重的醬, 超下飯的, 光這道菜就可以嗑掉2碗飯了吧...

《瑩珍園小館》真的是藏在巷子裡的美味, 不過店裡消費不接受刷卡, 吃完這一餐大家還忙著湊錢呢~倒是老闆娘很親切地說如果沒現金可以先不用付, 等那天經過這裡的時候再進來付錢, 現在要找到這麼相信客人的店家應該很難了吧~

《瑩珍園小館》店家資訊:
地址: 新竹市光華東街10號
電話: 03-5316589

烤鴨要提前預訂哦~

7 則留言:

  1. 決定了,我回台灣去新竹讓你請我吃烤鴨~~ XD

    回覆刪除
  2. 不用等我回台灣,我明天就去新竹,我不要雞排了...我也要烤鴨!

    回覆刪除
  3. to 繪,
    你回台灣,有一堆人排隊等著請你吃飯吧~
    再說...新竹還有新竹慢啊...

    to 一哥,
    明天哦, 我不在新竹耶, 一切自理哦~
    噗~

    回覆刪除
  4. 哈~那時真沒想到不能刷卡耶...
    害我真的有點給他尷尬
    不過...老闆娘真的還蠻不錯的,呵呵呵...

    烤鴨真的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5. to 小熊,
    應該給他欠著, 然後叫衛老頭隔天再散步過去繳錢吼~

    回覆刪除
  6. 我老婆很愛酸菜白肉鍋喔!
    看的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7. to 小胖,
    烤鴨~~烤鴨~~~去的話記得要吃烤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