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老牌羊肉

已經忘記上一次吃羊肉是什麼時候了, 每次只要有羊肉出現在餐桌上, 一定會有人告訴我"這羊肉沒羊騷味, 你吃吃看, 一點味道都沒有", 但我只要小嚐一口, 馬上就能感覺出羊肉那怪怪的味道, 所以我應該有20幾年沒真正地品嚐過羊肉了吧, 結果, 上次搭著老MO的車到台中去就破了戒了, 老MO告訴我他每次回台中都會去吃一家超好吃的羊肉炒麵, 一定要帶我去吃, 原本我是不太願意去, 不過客隨主便嘛, 最後在半推半就之下跟去吃了...

#1
台中我並不熟, 所以當天到底被老MO載到那裡去都不曉得, 更別說這家店的位置了。小小的店面, 簡單卻顯眼的紅色招牌, 再加上"俗又有力"的名字, 十足就是一家非常融入在地人生活的餐廳。

#2

店裡的位置並不多, 印象中是4或5張4人桌, 一張小圓桌, 桌子上都有一個瓦斯爐, 看來也是個冬天吃羊肉爐的好地方呢~

#3

清一色羊肉為主的菜單

#4

當天點的第一道菜, 羊肉炒芥籃, 一開始我還在猶豫該拿起筷子吃呢? 還是走到對面的7-11買個便當算了...不過既然都來了, 就硬著頭皮上吧~吃了第一口羊肉, 嗯? 真的沒有羊肉那奇怪的味道耶, 芥籃也炒得口感青脆, 難怪老MO對這家店讚不絕口。就這樣三兩下這盤菜就被清空了, 這應該是我活了30幾歲, 第一次吃這麼多羊肉吧...

#5

因為個人比較愛吃飯, 所以我點了羊肉炒飯, 乍看之下沒有羊肉, 其實炒飯裡羊肉還不少, 羊肉的口感還不錯, 又軟又嫩, 而且沒有那讓我不舒服的味道, 炒飯的部份帶點沙茶的味道, 不會太鹹, 真的好吃啊~

#6

炒飯裡的芥藍也維持著不錯的口感哦~

#7

老MO的羊肉炒麵, 我吃了一口麵, 味道也很棒, 難怪老MO每次回台中都要來吃一次

上網找了一下店家的住址:
台中縣霧峰鄉樹仁路25號
喜歡吃羊肉的人, 路過台中時可以去品嚐看看哦~

5 則留言:

  1. 這家的羊肉爐我們團購過,全家都很喜歡,原來實體店面在台中啊!!
    真想衝去吃!

    回覆刪除
  2. to 小胖,
    我也後來才發現這家有提供羊肉爐宅配的服務, 下次大概可以訂一份來給我爸吃吧~

    回覆刪除
  3. 在霧峰喔??
    離小咪那麼遠
    一樣吃不到~~><

    回覆刪除
  4. 霧峰與台中,對住在台中的幻雲可是有差~
    不過~
    感謝分享~
    幻雲每週都會去霧峰北坑溪步道~
    下次下山專門去吃羊肉啦~
    謝謝~

    回覆刪除
  5. to 小咪,
    比起新竹和霧峰的距離算近啦~~

    to 幻雲兄,
    順道去試試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