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白河荷花季@2009

最近接連2個星期都回台南, 也都挑了星期六一大早就驅車前往白河去走走拍拍。荷花真是讓人拍不膩的攝影題材, 就算網路上拍得很美的荷花多如繁星, 自己還是想來拍一些。對這些花花草草, 我是都照著自己的感覺來拍, 構圖上並沒有什麼很新奇的地方, 不過即使千篇一律, 看著自己的照片也還滿舒服的(自爽中...冏rz)。白河二連拍的第二拍除了粉紅色的荷花之外, 也遇到白色的荷花, 可惜過了早上8點, 陽光已經很強了, 白色的荷花在陽光之下真難拍, 所以白荷的張數不多, 而這次也看見了2管大砲, 都是讓人流口水的裝備哪~不過窮人級的攝影, 還是拿kit鏡拍拍就好。那...就來看看我的作品囉~

#1

這是在白河最常見的品種, 花瓣幾乎都是粉紅色的, 很少看見白裡透紅, 或是純白的荷花

#2

白色的品種是在我繞了好幾池荷花之後才遇到的, 據賣蓮子的阿婆說, 紅色荷花的蓮子比較好吃,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種紅色的, 白色就比較少人會種

#3


#4

蜂蜂相連到荷邊...
荷花正盛開著, 蜜蜂的數量也多到讓人害怕會被叮到, 不過其實不用怕啦, 不要去惹它就沒事了...

#5


#6

以天為帳, 荷花為床, 讓我們...繼續採蜜吧...

#7


#8


#9

從中心向外放射

#10

倒影

#11


#12

透光

#13

一個向內看, 一個往外望

#14

躲起來的美麗

#15

拍這個角度就會覺得有D5000的人真幸福~

#16


#17

褪下鮮豔的外衣, 剩下的才是真實的價值

#18

(偽)鬱金香

#19

太陽高升以後, 荷花會開得過大, 美感少了許多, 不過依然有其魅力

#20

(偽)鬱金香2

#21


#22

落花有意水有情

#23


#24

死與新生

#25


#26


#27


#28

沒有美麗的背景時, 就讓花朵佔滿整個畫面

#29


#30


#31


#32

我還滿喜歡白色的花苞

#33

紅白大對抗

#34

親一個~

#35


#36

猶抱荷葉半遮面

#37


#38


#39

天氣真好 。累了, 找一家小攤坐下來喝杯蓮藕茶, 刺激一下經濟發展, 畢竟要有消費, 店家才會看顧這些美麗的荷花。

#40

乘著涼風, 喝著涼茶, 看看同好們認真的模樣

#41

女王大人龍心大悅呢~今年沒機會賞螢, 能看看荷花也不錯...

今年沒能到白河賞荷的網友們, 希望這些照片能給您看到白河的荷花之美。啊...我還想去觀音鄉拍荷花耶...

13 則留言:

  1. 粉紅色啊??
    小咪一直以為
    那是紫色的哩
    小咪比較喜歡紫色的~

    回覆刪除
  2. to 小咪,
    呃...對顏色的認知比較不同吧,
    這個顏色的位置比較尷尬一點, 不偏紅也不偏藍, 比粉紅濃一些
    我心中的紫色是藍色成份要再多一點,

    所以...要說它是紫色我也不反對啦...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想到白河朝聖啊! 可惜離新竹或高雄都太遠了...

    回覆刪除
  4. to 小胖,
    就等新埔或觀音鄉那邊囉~

    回覆刪除
  5. 喜歡 8 9 21 的感覺

    白河拍荷花有其廣泛性,因為荷花田多
    但,台南安南區與西港交接地帶,其實也有三畦荷花田,可以就近拍,只是花都謝了....

    回覆刪除
  6. 秋天或冬天
    這花還會開?
    還是只夏天?

    回覆刪除
  7. to 楊佛頭,
    謝謝哦~
    其實我在新竹工作, 偶爾回台南才能拍拍台南的美景, 隨緣囉~

    to 佶也,
    白河的荷花只有夏天開,
    不過似乎有些品種的荷花會開到秋天,
    冬天應該就沒了吧...

    回覆刪除
  8. 拍得美阿~光線跟構圖都很漂亮
    而且還有陽光幫忙,荷花都亮起來了呢

    回覆刪除
  9. 蓮花盛開 蜜蜂也登門拜訪
    蜜蜂也算是花粉的信天翁喔!
    當天你們一定拍的很開心....
    好幸福喔!羨幕.....^^

    回覆刪除
  10. to 400D兄,
    能得到您的誇獎, 真是高興~

    to Kelly,
    我拍得很開心啊,
    不過我們家女王比較辛苦, 陪我一起曬太陽...

    回覆刪除
  11. 祝感心吔~~
    還特地找到白荷花照相~~

    回覆刪除
  12. to 幻雲兄&旺哥,
    白荷真的很美, 不過也很難拍,
    有機會要再去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