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第一次的十分瀑布

開始這份工作之前, 正好在家休息了一個多月, 每週卡嫂都請了一天假, 趁兩牛白天上課晚上補習時, 安排個一天的小旅行到處走走, 前一週去了淡水, 這週呢? 來去看瀑布吧。

從開始玩相機之後就一直嚷嚷著要去拍十分瀑布, 一晃眼十年過去了卻還是一直沒有成行, 大概是想到假日要人擠人就懶得去, 而且越來越覺得缺乏小時候衝景的力氣, 總覺得輕鬆慢遊就好, 照片嘛, 就隨便拍拍吧。 

一如往常的, 早上小孩出門上學後, 我們吃了個簡單的早餐就直奔十分瀑布公園, 平常日的早上遊客不多, 可以悠閒地在觀瀑步道慢慢晃。往十分瀑布的步道上會先經過這個眼鏡洞瀑布, 月桃寮溪匯入基隆河處, 溪水清澈, 山裡的風景也該人賞心悅目。

沒多久我們便走到了十分瀑布的觀瀑台, 第一次見到這個瀑布果然有些震撼, 之前在台灣看到的瀑布大概都是像杉林溪的松瀧岩瀑布由高山垂直落下的瀑布, 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簾幕式的瀑布, 十分瀑布果然十分漂亮呢~

看著這瀑布, 不由得懷念起在日本看到的瀑布, 奧入瀨溪的銚子大滝, 日光的華巖瀧, 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去日本玩呢...

十分瀑布週圍的觀瀑台和觀瀑步道建設很完善, 順著步道走就能從各個角度欣賞瀑布, 震耳的水流聲和山裡的涼爽天氣, 就像是在舒適的劇院裡欣賞一部震憾人心的電影。



來到瀑布的正面, 印象中以前看過的照片裡, 遊客是可以走到岸邊的, 卡嫂還有一張小時候在岸邊拍攝的照片呢, 不過現在只能在觀瀑台上遠遠欣賞。


看完瀑布, 我們走到十分老街上晃晃, 平日的老街早上還真是冷清得可以, 有營業的攤位也很少, 其實像這樣安靜的街道, 反而可以更悠閒地隨意走走。

久違的旅行中的人們...

十分老街上的遊客稀少, 在待上招攬放天燈客人的店員還比較多呢, 沒想到在這麼冷清的日子, 最多營業的還是天燈店, 可惜我對天燈興趣缺缺就是了。

在十分老街上隨便找家小麵店吃了個午餐, 然後打算坐車前往平溪老街去走走, 天色依然昏暗, 希望別下雨啊...



平溪老街上的遊客稍微多一點, 但依然有冷清的感覺, 店家也大部份沒有營業, 這樣漫遊在寧靜的老街上倒也輕鬆, 只是偶爾嘴饞想買個小吃就別想啦~


真的是個寧靜又美麗的小鎮呢, 不過也許假日擠滿遊客時又是另一番景象, 不論如何, 享受當下的美好才是最重要的吧。








有點混的一篇, 忙著工作就沒什麼餘力去想些有的沒的, 這陣子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梗可以寫, 現在工作也滿三個月了, 算是通過試用期, 有工作做, 有薪水領就是一件幸運的事, 而且這三個月來做的設計寫出來的code, 大概比過去2,3年多很多, 算是從這裡得到不少成就感, 賺不了大錢就認命吧, 人生也並不是只有賺錢這一件事, 別在進棺材那一刻才發現人生的回憶除了賺錢什麼都沒有就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