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一日閑

最近身份換成了無業遊民, 正好卡嫂這陣子工作也稍微閒了一些, 再加上今年因為疫情出不了國, 假也多的是, 於是就要卡嫂請一天假, 兩個人隨便找個地方走走, 其實也沒特別想去那裡玩, 只是想輕鬆地隨處散個步, 往宜蘭去其實也是前一天才決定。

原本計劃是直奔三星鄉的天送碑車站, 不過車開過雪隧之後, 突然想到來宜蘭怎麼可以不吃個正常鮮肉湯包呢?立馬google了路線最近的一家分店, 轉出高速公路狂奔過去, 這家在宜蘭十分有名氣的湯包其實也是幾年前某次往武陵農場的路上, 路過時瞄到了就來試一下味道, 沒想到從此就愛上了, 之後每每往宜蘭來玩耍時總要找一家來回憶一下味道, 喜歡蔥味湯包的朋友真心推薦您囉~

享用完美味的湯包, 車子就一路往天送埤車站過來, 很久以前就想來走走, 這次實際走來才發現以前往武陵農場的路上, 其實只要轉個彎過一座橋就到車站了, 結果卻錯過了好幾次, 時至今日才終於來訪, 一座十分迷你的老車站, 車站前的小火車可以購票搭乘, 車速非常緩慢,  繞一圈大約十分鐘, 很適合帶小孩來體驗。

這一天天氣微涼, 雖然灰灰的天空照片拍來也灰灰的, 不過這溫度倒很適合在戶遊蕩就是了, 反正此行目的就是散步吃小吃。

車站對面有間咖啡館, 店裡也有賣一些伴手禮, 只要在店裡消費, 每100元可以得到一張小火車的車票, 既然來了, 自然也得刺激一下經濟。


車站週圍的空間也不小, 天氣不熱的話倒是適合帶小孩來跑跑跳跳, 沿著車站旁的小路就可以走進稍微熱鬧的地區, 要吃小吃也很方便。

是的, 胖子也是有權利自拍的, 不用再提醒我了。

在紀念品販賣處花了些錢, 拿到了2張小火車的車票, 這小火車真的是騙小孩用的, 車子行進速度十分緩慢, 一趟大約10分鐘, 就繞行車站一小圈, 2個老灰啊坐在上面應該很好笑吧

這幾年的生活很少有機會小孩不在身邊如此悠閒地旅行, 雖然只有一個白天的時間, 倒也讓中年夫妻很滿足了, 在這個無法出國玩樂的時期總算心甘情願仔細在台灣的各個小景點好好走走了吧。


車站旁空地上的一顆大樹, 十分醒目。

在車站閒晃了一陣, 時間已經接近中午, 我們決定走到三星巿區去找尋三星蔥了, 資訊當然都是google來的, 就看其他玩家們的推薦然後挑一間來吃。

首先是這家羅家蔥捲餅, 這天不是假日, 遊客不多, 排隊名店都沒什麼人在排隊, 點餐後老闆才把爐火打開開始製作, 因為還打算吃其他東西,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 老闆一邊做還一邊跟我們聊天, 是一個十分親切的老闆。

直接說結論好了, 蔥捲餅還真的是一大把蔥捲在裡面, 跟其他家蔥油餅或蔥肉餡餅比起來算是比較特別的, 而且全都是真材實料的蔥, 喜歡蔥的朋友真心推薦。

後來我們又吃了招牌上寫了蔥很多非常多的阿婆蔥油餅, 口味完全不一樣, 不過因為前面吃了那一大把蔥, 這家又主打蔥很多, 所以有一些期待蔥會很多, 但實際上吃了以後倒覺得很普通, 蔥並不如想像中的多, 有一點失望就是了。

蔥肉餡餅也是普通, 沒有大口吃蔥的快感。

吃飽後又回到天送埤車站小坐了一下, 覺得我們還真適合這種發呆行程, 走走吃吃, 想休息就坐下來發呆, 十足的老人小旅行啊...

下一站我們來到金車噶瑪蘭酒廠, 兩牛還小的時候來過一次, 一轉眼也事隔將近十年了吧, 只是這次少了2支拖油瓶。大牛上高中之後, 週末總有滿滿的行程, 要能全家出遊得全靠運氣了, 以後2牛跟著一起出門的機會大概會越來越少。 

威士忌賣場旁邊似乎每天都有幾個時段會舉辦威士忌試喝的活動, 既然遇到了, 自然得湊個熱鬧, 平日遊客不算多, 除了偶爾幾團旅行團之外, 試喝幾乎不用排隊, 平常沒在喝這麼濃的酒, 雖然只是一小杯試喝, 還是得加些礦泉水才好入喉。

不過後來還是挑了一瓶最小最便宜帶回家啦, 等某天有fu的時候再開來細細品嚐。

點了杯咖啡和一份鬆餅, 坐下來發個呆,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遊客非常多, 吵雜的環境讓人忍不住想快點吃完飯快點閃人, 這次終於可以好好坐一下。

離開噶瑪蘭酒廠之後, 我們以血拼結束這回合, 開車來到熟悉的礁溪湯圍溝公園, 直奔奕順軒買了一些伴手禮回家, 當然是自己家要吃的啦, 然後又在公園週圍的小攤販東買西買, 大概真的太久沒出門玩耍了。

這個時間玩歸玩, 但其實還滿擔心會找不到工作的,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找到工作後再離職, 大概就是我比較天真, 在決定離開的當下正好舊project告一段落, 新project還沒開始, 實在不想捲入新project太多, 萬一開始做了新project才突然說要走人, 對於要交接的人其實也不好, 再來就是在那種已經無心在工作上的時期, 我受不了整天在公司無所事事, 與其在那邊浪費自己的時間, 浪費公司的薪水, 不如早點離開好, 這種莫名的堅持算是不成才的人生的自我感覺良好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