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19 日本滋賀縣 - 《十》白鬚神社

不知不覺中, 又拖稿了呢...

工作一忙起來, 生活裡就真的只剩腦動, 運動, 電動了, 然後一眨眼, 時間又是半年過去, 就是這樣一個接著一個的半年, 每每步調稍微緩和下來時, 就會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一個半年, 兩個半年, 一年又一年。

經過了前一天的的折騰, 這次近江八幡行的倒數第二天, 預計要往大阪巿移動, 這晚的旅館在大阪, 在此之前只安排了一個行程, 預計前往位在琵琶湖西側的白鬚神社。

這天的天氣不錯, 一早照慣例吃個悠閒的早餐, 辦理退房手續之後便拖著行李出來坐車, 打算坐車到山科站, 把行季先寄放在那兒, 然後再搭乘湖西線前往近江高島站。

坐車時都在想些什麼呢? 過去? 現在? 還是未來? 也許大部份時間其實都只是在想著等會兒要吃什麼...

人的際遇有時候也是滿奇妙的, 當你迫切需要某些資源時, 往往遍尋不著一些幫助, 然後等你搞定一切, 似乎所有事都步上軌道時, 這些資源總是一起冒出來, 又逼得你不得不開始思考該做怎樣的選擇, 事情總不會如你所願地發生, 人生就是得不停地做取捨。

突然想起一句話, 朋友就像星星一樣, 你不一定每天都看得到他們, 但是你知道他們會在那裡, 一直都在, 然後...

“他們一點用處都沒有...” XD


圍繞著琵琶湖的鐵道上, 其實有著不少私房景點, 這也是在一開始規劃行程時才發現的, 可惜時間就那麼多而已, 很多事情都只能期待下次, 只不過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 所謂下次已是遙遙無期, 一切都拜那該死的COVID-19所賜啊。

來到近江高島站, 沒什麼人的冷清氣氛倒也顯得靜謐, 從車站走到目的地的白鬚神社約莫需要40分鐘的路程, 就慢慢推進吧。

前一天下過雨, 這天則是時晴時陰, 不過至少沒再下雨了, 真是可喜可賀哩

從車站在白鬚神社, 若是按照google map的路線規劃, 通常會從一條小路走過去, 因為是最短路徑嘛, 我刻意往另一邊走來, 因為這裡會經過一個小小的乙女之池, 週圍是碎石子步道, 並沒有因為下過雨而泥濘, 算是滿好走的。

一路上幾乎沒遇到其他遊客, 只覺得這真是個淡季的冷門景點, 週圍都是很鄉下的景色, 山腳下就是JR湖西線, 其實一開始有發現後面一位女生也往這個方向走, 不過後來估計是照著google的指示走小路過了吧, 因為我注意到他在叉路處站了一下子, 似乎在決定要往那一邊走。

乙女之池是個小小的池子, 池水似乎是從琵琶湖進來的, 週圍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景物, 都是十分純樸的民房, 感覺有點像鄉下的社區小公園, 滿適合晚餐吃飽後出來散個步的, 似乎也是個退休生活的好地方呢~




空蕩蕩的景點, 光禿禿的樹, 獨自一個人走著走著, 突然想起之前全家一起來日本玩的情景, 家人一起旅行相較於一個人旅行, 行程的安排會完全不一樣, 感受也不一樣, 如果是攜家帶眷, 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一個人在這麼偏僻的地方閒晃。

穿過了乙女之池小公園就回到了大馬路上, 沿著這條馬路往南, 左手邊就是琵琶湖, 湖畔還有一些露營地呢, 常常都有自己正走在濱海公路上的錯覺。

走了十幾分鐘, 終於來到這行程的目的地白鬚神社, 遠遠就能看到這座位在湖中的鳥居, 真可惜天氣依然陰鬱, 湖面也灰灰的少了些顏色, 只好看看卡比獸的屁股了....

陰天, 在不開燈的湖邊...(什麼鬼啊...)

走到了神社才發現參拜的人不少呢, 猛然想起這天是2020年的1月1日啊, 日本人在元旦這天都會到神社祈福, 想來都是開車來這裡的, 很少有人跟我一樣從大老遠的車站走過來吧。

都走了這麼久的路來到這裡, 就多拍些照片, 並期待著烏雲會散去

不同色調的湖中鳥居。


等了好久, 總算稍微出現一些陽光和藍天, 因為天氣預報一直說這天是晴天呢~

突然漂來一艘小船, 似乎是載了觀光客, 特地從鳥居下方穿過, 很有趣的行程呢~

所謂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 這小船稍微點綴了一下灰暗的畫面, 走了這麼遠的路來這裡也算值得了, 雖然全球受疫情影響, 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出國旅行, 但總還是要許個願吧, 希望某天櫻花開的時候能夠再來拜訪一次囉~

白鬚神社算是行程的最後一個了, 接下來得坐車回到大阪巿區, 這一晚的飯店位在新大阪車站附近, 玩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啊, 感覺玩幾天都不夠, 尤其現在看來, COVID-19的疫情似乎還看不到一些結束的跡象, 下次要再來出國玩樂還遙遙無期, 即使疫情過去了, 開放旅遊的那天必定也是報復式出遊的人潮會往日本襲來吧, 要維持良好的旅遊品質也得再過一陣子, 只好慢慢等, 看看照片回味啦...




以下碎碎念...

這個時間, 人生又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 有一些迷惘, 看不見未來在那裡,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對人生很有規劃的人, 大部份時間都是走一步算一步, 覺得把當下的事情做好就好, 有新的挑戰, 總是興奮地去接受挑戰, 漸漸地年紀越來越大, 再往回看卻有一種一事無成的感覺, 是不是也該找個穩定的環境過著平淡的生活就好? 只是當年紀是個問題時, 要找到穩定的環境也不是那麼容易了, 大概只能繼續打滾下去, 一直到滾不動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