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2019 日本滋賀縣 - 《八》前往彥根

下一站, 彥根。

天氣不好, 跑完上午的行程之後, 我回到旅館拖著全部行李, 準備前往下一個住宿的地點, 彥根巿。距離近江八幡不過5個電車站, 算是非常近吧, 那為什麼要刻意跑去住那裡呢?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就是旅館費比較便宜而已...

濕答答的天氣去那兒都不方便, 而且又是個週末, 大家都宅在家裡不想出門嗎? 車站有些冷清, 從近江八幡往北的人非常少, 時間大約是下午2點多, 不過天色看起來卻像傍晚了, 我看不如到旅館check in之後就叫他一天吧。

火車一路往北, 沿途都是鄉下的景色, 車上的乘客不多, 不用擔心沒位子坐, 也不用擔心拉著行李會妨礙到其他人

沒多久就抵達彥根車站, 月台上冷冷清清, 似乎又來到了一個寧靜的小鎮。


車站的外型也算相當現代化的, 週圍的馬路上相較於近江八幡似乎又更冷清, 來往的車輛很少。雨停了, 不用撐傘方便許多, 氣溫倒是有點低, 冷冷的空氣很舒服。

住宿的旅館就位在車站隔一條馬路的對面, 寛大的馬路, 車子卻很少, 都還能在馬路中間悠閒拍張照片再走呢~

在旅館辦完入住手續, 卻還不能入房, 所以寄放好行李我又走出來亂晃了, 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巿總得先在小巷裡穿梭一下熟悉環境。

車站對面有這麼一座井伊直政的銅像, 其實要不是前一陣子玩仁王的時候, 被這位人稱井伊赤鬼的先生打得不要不要的, 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呢, 遠遠看到頭盔上那2根根長長的角就認出他來了。


彥根有座彥根城, 距離車站並不遠, 想到後面2天似乎沒時間來裡晃, 就趁這時候來走一圈吧

距離關門時間只剩不到1小時, 所以我只在週圍走一圈, 就沒進到內城去參觀了, 因為內城是要門票的。


彥根城的護城河很漂亮, 可惜天公不作美, 照片拍起來都一片灰, 只能等明年補考(?)


雖然在車站附近人不多, 但這時間在彥根城週圍行人步道散步的人倒是不少, 有點像是我們在下午太陽下山前會到公園散散步一樣的概念嗎?


繞著彥根城護城河週圍的步道走了一圈, 我又開始漫無目的地亂走, 就看著路邊的指標有什麼看起來趣的, 就往那個方向走。

走著走著, 來到一條有著不少商店的老街, 似乎是叫做夢京橋古堡大道, 不過兩側大部份都是餐廳, 而且價格看起來不太親民, 一個人的旅行大概就跟這些店無緣啦

路過了千成亭, 是近江牛的名店呢, 雖然出發前一直嚷嚷著要來吃近江牛, 不過看那價位, 還是繼續嚷嚷就好

千成亭在近江八幡有好幾家分店, 彥根這家還有賣一些新鮮牛肉, 好奇之下走進來參觀, 看這美麗的油花, 真想買一些來當火鍋肉呢

除了高級和牛料理, 這家千成亭其實也有平價的牛肉丼飯, 不過來訪時已經過了營業時間, 只好買一塊和牛可樂餅解解饞, 只不過沒什麼牛肉的感覺就是了


夢京橋這一帶, 有許多不同於傳統日式建築風格的商店街, 還是以餐廳居多, 不過下午的時間多半是打烊狀態, 三三兩兩散步的遊客大半是年輕人, 沒有嘈雜的觀光團客, 世界真美好。

夢迴京都的意思嗎?

除了夢京橋, 彥根巿還有一條銀座商店街, 名為銀座, 想必相當熱鬧才是, 不過當天卻相當冷清, 幾乎沒有遊客, 9成的店家也是關閉的狀態, 不知道是已經沒落了, 還是未到開店時間?

累了, 看了下google map, 確定彥根車站的方向後, 我慢慢走回旅館去, 這天的行程就到這裡吧, 期待明天能有個好天氣。

回到旅館時也已經能入房休息了, 小小的房間該有的都有, 接下來的兩個晚上都要在這裡度過, 其實對我們來說, 旅館最重要的是乾淨, 然後是網路和夠用的插座, 至於有沒有電視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附帶一提, 這次帶了一條lightning HDMI轉接線, 這東西還真是方便, 只要旅館的電視能外接HDMI, 就可以把iPhone或iPad投影到電視上去, 看影片也就方便啦~


到了晚餐時間, 我很努力地爬出門去找食物了, 這天晚上風有點大, 感覺很冷, 旅館週圍最近的餐廳大概也要走個10分鐘, 一看見這家滿大間的拉麵店丸源, 也沒再多想就走進去吃了, 畢竟又冷又餓的情況下, 大腦很難運轉



重口味的拉麵, 還好不會油到爆, 也不會太死鹽, 三兩下就把麵吸完啦, 實在太餓...

另外點了一份唐揚雞, 不知道為什麼, 來到日本就很想吃唐揚雞

行程進入後半段了, 通常都是在這個時候開始感覺怎麼時間過這麼快, 應該多請兩天假之類的, 今年因為肺炎疫情, 網路上都只剩回憶前幾年的櫻花照片, 沒了現在的櫻花實況, 是啊, 現在正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 不過沒人去得了日本, 我看如果疫情能在今年順利結束, 明年估計會有一堆關太久的重度旅遊者往日本衝去吧, 參一咖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