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2019 日本滋賀縣 - 《五》神社, 喵島, 肚子餓

有陽光, 有沙灘, 那比基尼呢?

把生命當做一趟旅程, 看到的就全都是風景。美麗的風景, 動人的風景, 失望的風景, 都讓它好好地留在記憶裡, 微笑面對走進生命裡的人, 好好地跟離去的人道別, Let us die young or let us live forever, 能體會這句話的時候通常是年華老去, 走進人生的下半場了, 這大概是這世界最大的陷井, 時間過得太快, 而我們懂得太慢。

繼續往前走...

總有一種身在海中小島的錯覺, 沖島這塊小小的土地還有人住在上面, 這實在是神奇的事了, 琵琶湖的湖水很乾淨, 光是看著這湖景發呆就是一件幸福的事了吧。

通往嚴島神社的步道大概都是這樣, 甚至更小的小路, 兩側都還有幾塊小田地, 島上的住民都是自己種菜自己吃吧, 那肉呢? (沒肉? 進口就就好啦, 跟口罩一樣嘛~)


一整路只有遇到一個老婆婆錯身而過, 沒再遇見其他遊客或居民, 在冷門季節來到冷門景點就是這樣吧, 不過少了嘈雜的遊客倒也清靜。

走著走著, 來到一處湖岸邊, 有一塊小小的沙岸, 可以玩水哩~不過這裡沒有小孩子。這個季節的湖水十分冷冽, 在岸邊找了塊石頭坐下來, 微冷的溫度, 溫暖的陽光, 這樣的天時地利, 不發個呆就沒有人和了。

湖中有一艘小船, 三個年輕人應該是在釣魚吧, 我不懂釣魚的樂趣, 也不知道他們釣魚是為了生計或休閒, 不過這樣的畫面倒很悠閒, 時間的流動彷彿也緩慢下來了。


終於走到了嚴島神社, 這個時候才看見之前在沖島小學遇到的那一家五口, 原來他們也走到神社來了, 待他們離去後我才開始拍照, 而這個時候一開始那位一個人的攝影客也從神社走了下來, 我們互相點了個頭, 然後他也往回走了, 神社這裡就只剩我一個遊客。


鳥居旁有一條架在湖上的鐵架步道, 不知道是不是專門做來給遊客拍照用的, 我慢慢走上去, 每一步都小心翼翼, 害怕這鐵網不知道能不能撐住一隻肥雞呢~


這神社非常小, 比較特別的應該就是這湖邊的鳥居, 平常似乎也沒什麼人來參拜, 要是我掉到水裡應該不會有人來救我...

插旗成功。

卡比獸說他也想跟鳥居合照。

我沿著階梯走上神社, 今天似乎一直在爬樓梯, 而且這還只走了一整天的一半路程而已, 明天大概會鐵腿吧...

感謝天給了我一個好天氣, 也讓我這趟旅程有一個好的開始, 此刻才深切感受到自己正在休假, 一年多來的沉悶終於有了一些舒解。懷疑人生的時候就去旅行吧, 雖然不一定能找到答案, 但一定能從旅途中得到一些提示。

鳥居中的鳥居。

嚴島神社只有停留了一會兒, 這真是一個很迷你的神社, 拍完鳥居後我就開始往回走

突然瞄到一個鬼婆婆的面具, 應該是用來阻嚇鳥類的吧, 不過要是天色暗一點, 可能也會有阻嚇路人的效果...


回程刻意穿過沖島小學, 來這島上遊玩要注意一件事, 島上除了沒什麼吃的以外, 上廁所也不太方便, 沖島小學裡的廁所似乎是唯一開放給觀光客方便的地方, 不過要是平常日來到島上, 要注意別影響到學生上課了呢。

經過沖島小學, 不久就回到沖島的港口, 繼續往另一邊走去是一區住宅比較密集的地方, 民宅之間的小路大概只能容得下摩托車通行, 汽車一定沒辦法通過, 啊不對, 島上有汽車嗎? 這麼說來似乎沒有看到這東西耶...

若以港口為中心點, 現在是在島的西半部, 住宅也稍微密集在這一區, 而這裡也有一所比較新的神社, 不過要爬上去的時候看見有一群工人忙進忙出地在搬東西, 似乎是在整修, 所以就沒上去了。

我在岸邊步道的矮牆上坐下來, 補充一下水份再發個呆, 時間接近下午一點, 雖然是正中午, 但高緯度的太陽並沒有從頭頂經過, 絲毫沒有酷熱感, 倒是開始覺得肚子餓了, 不過距離下一班船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還能再走一會兒。

走回漁港週圍, 看這一片光禿禿的樹木, 是櫻花哪~想像在櫻花季的時候會是怎樣的一片風景, 希望下次能在櫻花盛開的時候再來拜訪。

咦? 沖島不是素有喵島之稱嗎? 為什麼走了一圈就只看到2隻路邊的阿喵? 而且當時都有人圍著拍照, 我就沒去湊熱鬧了, 那這樣還要回去找那2隻阿喵嗎? 不走回去的話沒拍到喵, 那不就入喵島而空手回了嗎...

2 則留言:

  1. 這樣子悠閒又沒有太多遊客的旅行真不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