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豬年過去, 鼠年到

這個農曆年是難得熱鬧又開心的一個年, 老弟因為工作的關係, 除夕夜常常需要值班, 最近幾年的年夜飯都只有阿爸阿母和我們一家四口, 總覺得不夠熱鬧, 今年老弟總算不用值班, 除夕當天就回到老家了, 而老妹家也在除夕前一天回台南住了一晚, 所以除夕這一天家裡非常熱鬧, 一群大小牛把過年的氣氛都炒熱了。

雖然全部的人聚在一起的時間只有短短不到一個白天, 但過年還是得這樣吵吵鬧鬧笑聲不斷, 不然年味一年比一年淡, 過年都快變成只有要休幾天假而已。趁著這短暫大家族團圓的時間, 還是把全部的人集合起來拍張大合照, 老頭子我就愛這種俗又有力的鄉下人大合照啊。

過年前就說好年夜飯圍爐吃個簡單的火鍋就好, 不過高雄組老弟家還是帶了些高級食材回來, 像是阿母手中的新鮮去頭龍蝦, 小孩看了都超級興奮。

前幾年的年夜飯, 阿母都訂了新化這裡一個有名總舖師的外燴, 不過相較之下, 還是覺得這樣簡單的火鍋合我的胃口, 有新鮮蔬菜和火鍋肉, 再加上阿母準備的幾道熟食, 這真是最頂級的年夜飯了啊。

新年快樂。

同場加映, 史上最強的醫師兼剝蝦手。

一年一年的除夕團圓, 看著這一群小孩也一年一年長大, 這就是世代傳承的過程吧, 每年等著領紅包的人, 漸漸地也變成包紅包的人, 這個轉變的過程, 橫跨了幾十年的歲月, 留下存在於我們腦海裡的許多記憶, 對我來說這些才是過年最大的意義吧。

鼠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