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2019 日本滋賀縣 - 《一》來去日本威尼斯

這次旅行之前, 基本上我對於滋賀縣是沒有什麼特別印象的, 原本的目的只是想看看琵琶湖, 幻想著住在湖濱旅館, 每天晨昏都可以拍一下琵琶湖的照片, 不過幻想終究是幻想嘛。在尋找琵琶湖週圍景點時才發現這個號稱日本威尼斯的小鎮, 近江八幡, 網路上大部份的遊記都是推薦一日遊, 我想既然只有自己一個人, 就來小範圍仔細走一遍好了, 所以就以這裡為起點, 住宿部份也都安排在這一帶。

出發的當天是12/28, 很多朋友問我要去日本那兒跨年, 其實我並不是為了參加跨年活動才在這個時間到日本旅行的, 單純只是為了能少請一天假, 畢竟現在的身份依然是一個工作不滿一年的死菜鳥, 再加上現在的公司假很少, 能省一天是一天呢~


早上4點多卡嫂就載我到機場, 班機是7點多起飛, 出門的時候2牛都還在睡覺, 雖然2隻都很習慣這對無良父母常常自己出國去玩,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老爸沒陪著一起跨年吧, 畢竟一年當中也只有2天老爸允許他們看電視電影打電動到半夜12點。

這次搭乘的是老虎航空前往大阪關西機場的班機, 小飛機上也是滿滿的乘客, 這時代一年四季隨時都有一堆自助客到日本去玩耍, 有句話說: 所謂旅行, 就是離開自己活膩的地方, 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去。這句話倒是貼切...

容易暈機的我, 雖然上機前吞了一顆暈車藥, 不過一到了飛機上還是讓自己昏睡過去, 醒來時飛機已經在降低高度, 窗外可以看見陸地, 此刻才開始感覺到我正在休假, 來到新公司半年沒有請過假, 這對我來說真是破天荒了。


下了飛機就跟著人群走, 坐上往來航廈之間的電車, 明明我應該來過關西空港的, 卻對眼前的景色十分陌生, 不過我想這就是旅行的起點吧, 對於陌生的事物抱持著新鮮感, 透過相機的觀景窗, 把這份新鮮感記錄下來, 這才是旅拍的樂趣所在。

這次在關西空港入關的過程非常快, 不知道是不是班機時間較早, 入關審查排隊的人數很少, 而且兌換JR PASS的櫃台也做了改變, 以前得把行李鎖在一樓, 人走到二樓去辦理, 現在全部都改在一樓, 窗口也增設好幾個, 似乎是中文語系的遊客變多的緣故, 櫃枱人員都會說中文, 兌換票券的流程相當快速, 這大概是開始日本旅行以來最流暢的一次吧。

這次使用的是JR關西區域週遊一日券, 因為今天就打算從關西空港直奔滋賀縣近江八幡, 路程大概就長這樣:






 這次坐到的Haruka是Hello Kitty彩繪列車, 少女心又要大噴發了嗎。


搭乘Haruka來到新大阪車站轉, 這似乎是第一次進到這個車站, 一瞬間還被這個車站的繁忙嚇呆了, 畢竟是個土包子嘛, 很少來到這麼大的車站, 還好有google, 安排路線時連班次時間, 甚至月台編號都有, 不然87%會在這車站迷路。

從新大阪站轉搭新快速列車前往近江八幡, 過了京都車站之後, 列車上的乘客就逐漸減少, 車廂裡推著大行李箱的人也就剩我一個, 一隻手固定著行李箱, 突然又開始打起瞌睡來, 年紀大了在車廂裡搖一搖就開始想睡了啊。

列車到了琵琶湖東部以後, 外面就是一片鄉下的景色, 農地, 平房, 鮮少高樓大廈, 一眼望去相當舒服, 是啊, 我正在享受短短的幾天假期。

下午2點多時, 我終於抵達了近江八幡車站, 一早出門到現在似乎一切都相當順利, 沒有遇到什麼奇怪的問題, 而且這一天的天氣十分晴朗, 氣溫大約在7,8度左右, 有一些冷, 不過倒是感覺很舒爽, 大概是因為台灣今年都還沒有冬天的感覺, 畢竟相較於夏天, 我還是喜歡冷冷的天氣。


對面月台是南向往京都大阪的, 乘客比較多, 近江八幡再往北就更鄉下了, 這一邊的月台冷清許多。

拖著行李走出車站, 立刻能感覺到這真是一個寧靜的小鎮, 這個時間真的是旅行的淡季, 不過聽說這裡在櫻花季也是一個絕佳的賞花景點呢~




接下來兩天住宿的飯店就在車站旁約300公尺距離的Conmfort Inn, 剛來到這裡一時還搞不清楚方向, 路也不熟悉, 傻傻地跟著google map繞了一大圈從另一邊走到旅館, 但明明出了車站左轉沒幾步路就到了, 大概google map不知道這邊有一條小路吧。


距離Check in時間還有一些, 就先辦好入住手續, 並寄放行李, 再帶著隨身背包出門晃晃, 總得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吧, 接下來要在這兒生活2天呢~



就出旅館才發現, 靠~前面不就是車站嗎? 剛還繞了一大圈...

車站的另一邊有AEON, 而且佔了三棟大樓, 感覺也沒有想像中的荒涼呢

走回車站, 就開始為期六天走不停的旅行了, 其實常常想說偶爾可以出門旅遊的時候, 就什麼也不做, 只待在旅館裡耍廢看電影打電動, 只是當真的出門以後, 總還是閒不下來, 即使在外面閒晃也好, 找間咖啡廳喝咖啡發呆也好, 坐在路邊看著人來人往也好, 都比賴在旅館裡舒服多了。

從住的地方要到AEON, 必需走過車站的天橋到鐵路的另一邊, 這一天是星期六, 車站週圍的行人倒也不是特多, 相機揹著, 看到什麼喜歡的景色就隨手按一張, 都是很平凡的角落照片, 只是記錄了自己曾經走過, 也記了當下的一點感覺。

旅行其實也不需要做什麼複雜的事, 簡單的行程, 簡單的風景, 什麼都簡簡單單的其實就足夠了。

在AEON晃了一圈, 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想逛的, 倒是感覺肚子餓了, 畢竟一早出門在機場嗑了個麵包之後到現在都沒再吃過東西, 不過下午2,3點, 大部份餐廳都休息了, 還在營業的只有咖啡館(?), 所以我又走回車站西側, 有店家可以吃就吃, 若沒有, 最差就是吃便利商店啦, 反正我也不是非得吃什麼大餐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