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2019 日本滋賀縣 - 《零》一個人的旅行

活到40幾歲終於有了第一次的自己一個人出國旅行, 雖然進出日本的次數也不算少, 之前也帶過父母或小孩, 不過一個人出門總覺得少了人壯膽, 所以跟小牛借了卡比獸帶出門, 現在流行帶吉祥物出門拍照嘛...

這次的目的地是滋賀縣, 最早的構想只是想去看看琵琶湖, 十幾年前渡蜜月時和卡嫂去過一次, 後來就一直都沒排進優先拜訪名單裡, 這個季節的琵琶湖也是旅遊淡季, 要櫻花沒櫻花, 要紅葉沒紅葉, 更別說有什麼雪景了, 這樣人少的冷門景點最適合一個人拜訪, 不為了什麼絕景, 只是想隨處亂晃。

行程部份簡單說就是這樣:
    1. 搭虎航前往日本關西空港
    2. 坐火車前往滋賀縣近江八幡巿, 住宿2晚
    3. 前往滋賀縣彥根巿, 住宿2晚
    4. 坐火車回到新大阪站, 住宿1晚
    5. 回家
說穿了, 也就只有先訂好G+9, 其他的就人到了再說(XD), 詳細的行程其實也是到出發前兩天才開始google相關資料, 而且有時候還得看天氣來決定往那兒去, 一個人要改行程容易許多, 反正都是看心情囉。

在一開始決定這一次旅行的時候, 還興緻勃勃地想把整組D610一機三鏡揹出門, 結果在出門前懶病又發作, 最後還是只帶了RX1, 一顆35mm定焦鏡走天下, 能拍的就拍, 拍不到就隨緣啦。

整個來看, 6天的行程拜訪的景點不多, 拍的照片還不少, 不過大部份是漫無目的地隨拍, 所以這一系列遊記大概會以照片分享為主, 碎念會比較少(其實是沒梗了吧...)。每天都走到腳快斷掉倒是真的, 最遠的一天是走了20公里, 最少的也有10幾公里, 算是維持一貫的苦行僧風格的行程, 這也是一個人出門才有辦法這樣走, 畢竟有旅伴時還得考慮對方有沒有辦法走, 肚子會不會餓,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 自然是說走就走, 吃飯時間找不到餐廳就省一餐嘛, 聽說人只要喝水就能活7天了不是嗎?

經過這次的經驗, 覺得自己還滿適合這樣一個人亂走的, 當然最棒的還是帶著家人一起出遊, 不過那是2種截然不同的旅行樂趣, 尤其跟卡嫂出門, 就只需要當個廢人到處吃喝就好, 行程和交通卡嫂會全部搞定, 是不是棒呆了~

所以, 下次該一個人去那兒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