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2017 日本東北 - 《九》十和田湖畔慢遊

天氣大好, 一行四口打包好行李, 再度坐上小車開始這一天的行程, 原本想再回奧入瀨溪流去彌補一下前一天的遺憾, 但是想了想, 阿爸阿母好不容易來一趟日本東北, 應該多走一些沒去過的地方, 於是這一天的行程就安排在十和田湖畔週圍的景點了, 再說一連幾的大雨, 河邊的步道應該十分泥濘難走。

前一晚的民宿位在十和田湖的西岸, 這一天車子再沿著湖濱公路往南開走回頭路, 第一站是位在十和田湖南端的發荷峠展望台, 其實這也是前臨時在google map上找到的景點, 除了一些特定需要先行購票的行程外, 我們還是喜歡這樣隨興地到處走走吧。

早上來到這裡, 氣溫讓人微微感覺有些冷, 遊客並不多, 展望台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停了些遊覽車和子客車, 還有一間賣伴手禮的商店, 店門口有幾攤販賣農產品的攤販, 隨便看看後, 阿爸阿母就各自散開去找自己想拍的景物了, 我帶著小米到處晃, 然後走到展望台的最高處。

週圍山巒的紅葉其實已經開始枯黃掉落, 呈現些許灰色調, 不過這一大片專屬於秋天的顏色依然讓人著迷, 我一邊欣賞這片風景, 一邊幫阿母找找看有沒有什麼鳥類出沒, 可惜的是連個鳥鳴聲都沒聽到。

展望台上可以看見遠處十和田湖畔的景色, 不過陽光耀眼, 拍下來的遠方風景都不甚讓人滿意, 還是拍拍家人好了。

米。

一大片風景, 就取這一小片帶回家吧。

皮蛋米。

展望台週圍的樹, 十分突兀, 抬頭看這天氣, 實在很難想像前一天還在刮颱風呢, 真心覺得這次旅行很幸運, 風雨最大的那天幸好有車可以開, 要是颱風再晚個一兩天, 我們這趟旅程就真的泡湯了吧。

發荷峠展望台並不大, 週圍也沒有其他景點, 我們大約停留了半個多小時就離開, 下一個目標是位在十和田湖畔十和田湖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的週圍是一片腹地十分廣大的公園, 也有停車場和幾間餐廳, 旅館, 可以看見許多遊覽車進出, 也有能搭乘遊湖船隻的港口, 這裡比較有名的就是十和田神社和乙女の像, 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走到十和田神社, 就只是在公園裡隨意散步而已。

停好車, 跟阿爸阿母約好集合時間地點, 我們就各自散開玩耍去了, 帶著小米, 也跟著他的步調能走多少算多少。

湖濱公園, 環境讓人感覺十分舒服, 秋天出遊的好處就是太陽再大也不覺得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這裡的遊客大部份是來住宿或者都搭遊湖船去了, 雖然停車場的車子還不少, 但公園裡倒是沒看到什麼人, 在這裡散步也就更加自在。




公園裡有一條小溪流, 是青森和秋田的交界, 跨過這條河就進到秋田縣的範圍了。




公園走累了, 我們回到遊客中心裡休息, 裡面有不少關於十和田湖的資訊, 也有許多高畫質影片介紹十和田湖形成的原因, 還有一年四季的美麗風景, 是很棒的遊客中心。

休息夠了, 我們繼續沿著湖畔往北步行, 這次出門, 這粒米就這樣跟著我一直走, 也很少喊累, 倒是滿值得稱讚的, 出國玩就是吃飽睡飽, 走好走滿。

十和田湖的觀光遊湖船, 搭乘的人還不少, 不過我們就沒去湊熱鬧了。


我和小米一直走到這湖中的小島, 看看時間也該去跟老爸老媽會合, 所以轉了方向再往回走, 這座小島上似乎是個小小的神社, 恵比寿神社。

再往前走就可以到達十和田神社, 不過還有一大段距離, 小米似乎也走累了, 往回走的路程, 我們不再沿著湖畔, 轉往商店街去看看, 其實小餐廳還不少, 只不過看起來價格不親民。

這十和田湖公園, 美麗的風景都在湖邊, 商店街倒是沒什麼好逛的, 走回遊客中心處, 也順利跟阿爸阿母會合, 幸好沒有走丟, 時間接近中午, 我們決定先吃午餐, 即使早上吃很飽, 午餐還是得努力吃用力吃。

午餐就找了間價格還算便宜的拉麵店, 這家店門口還擺了烤魚, 正是前一天吃了以後讓人念念不忘的姬鱒, 當然要點一尾來吃啦, 不過這一條烤姬鱒售價比一碗拉麵還貴呢...

拉麵, 普通, 可以接受。

吃過午餐, 我們即將離開這美麗的十和田湖, 這一晚預計在黑石巿度過, 開車大約需要1個多小時, 慢慢開過去, 邊走邊玩, 應該可以在三四點左右抵達旅館, 走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