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2017 日本東北 - 《八》Lakeside 山之家一泊二食

離開奧入瀨溪流, 由於天候不佳, 我們直接開車前往住宿的地方辦理入住手續, 這一晚住的地方是十和田湖畔的一家民宿レークサイド 山の家, 當時在找十和田湖的住宿時已經算有點晚了, 便宜的民宿早就被訂光, 最後在google map上發現這家民宿, 其實價格不便宜, 不過看網路上的評價很高, 只好牙一咬就訂下去了。

這也是一家滿神奇的民宿, 房間並不多, 收費是算人頭的, 但我們訂的是一間可以住8人的兩層樓小木屋, 裡面有客廳和廚房可以自己做料理, 不過這一帶能買東西的地方不多, 離民宿也很遠, 所以也沒打算在這裡煮飯了。

這一棟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分成左右兩邊的雙拼小木屋, 另外照片左邊的大建築是餐廳, 湯屋, 還有大通舖。

位在二樓的房間, 四張單人床上下舖, 然後塌塌米地板大概也可以睡四個人, 所以我們一行人住這裡空間相當大, 這一天晚上還滿冷的, 當然是一進房就把暖氣全部打開, 室內溫度上升後就可以在塌塌米上打滾啦, 相當舒服。

從二樓房間處往下看客廳, 山裡沒什麼節目可以看, 所以電視只是裝飾品, 外面下著雨, 溫度也很低, 所以一進房間後就懶得出門了, 就在塌塌米上滾到晚餐時間吧。

晚餐時間我們走到餐廳, 桌上已經擺好一份一份的定食, 負責送上餐點的是一位親切的老太太, 入坐後, 老太太就過來先幫小鍋子點火加熱, 並送上白飯。

之後又送上生魚片, 嚐了一口, 發現這似乎是午餐吃到的姬鱒, 在中午吃過鹽燒之後, 晚餐品嚐到姬鱒的生魚片其實有些驚喜, 肉質相當嫰, 太幸福了~

另外還有一條滿是魚卵的烤魚, 這道菜就不受我們歡迎了, 不知道什麼緣故, 魚卵硬得跟橡皮筋一樣, 很難入口, 我們四個人幾乎都沒什麼吃這條魚

野菜鍋。

豬肉菇菇鍋。
簡單的定食, 一行人吃得很開心, 除了那條烤魚, 不過我看別桌的幾乎都把魚啃光了啊, 是我們這桌的做壞了嗎? 還是這魚本來就是這樣的口感...

吃飽飯回房間去好好地洗了個熱水澡, 消除這一天的疲累, 氣象預報說隔天會放晴, 但外面還下著雨, 其實有點擔心預報不準, 算了, 早早睡覺, 天氣只能隨緣去了。

隔天一早我們依然早起, 走出戶外看了看天色, 氣象預報真是準啊, 明明前一天還在刮颱風, 這一天說放晴就放晴, 心情輕鬆許多, 而且前一天都還沒仔細看過這民宿的環境, 眼前的風景真的太讓人驚艷了, 原來這民宿的景色這麼怡人。

走出民宿, 隔了一條馬路就是十和田湖畔, 太陽正要從對岸的山裡升起, 日出的景色太美啦~

看到這樣的風景, 這貴貴的民宿也算值回票價了。

似乎是因為颱風的關係, 不少人取消了山裡的住宿, 這一大早整個湖畔就只有我們一行四口, 沒有人聲吵雜, 獨佔了這片美麗的風景讓人心情舒爽, 一掃前面幾天被風雨打亂的陰霾。


相信接下來的幾天都會有好天氣。

我們在這湖邊閒晃了許久, 即使是同樣的畫面, 手裡的相機還是按個不停, 畢竟這段時間整個湖濱風景是我們獨享的。



俺阿母。

秋天的顏色在清晨溫和的陽光下更顯得動人, 這也是我喜歡秋紅更甚於春天的粉櫻的原因, 而且要拍照果然還是得早起, 其實原本有個念頭, 這一天凌晨三點起床開車衝到蔦沼去拍那一片紅, 不過一來天氣難預測, 二來路況也不熟, 所以還是打消念頭先睡個飽, 把精神留給接下來的其他行程吧。

一直想玩水的小米, 不過湖水冰得很。


民宿前面這條道路就是環繞著十和田湖的湖濱公路, 早上沒有什麼車子經過, 金黃色的林蔭隧道讓我們駐足許久, 阿爸阿母喜歡這裡的景色也就不枉此行了。

早晨的陽光就是溫暖。

最後我們在山之家的扛棒前拍了張合照到此一遊, 接下來吃完早餐就得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行程, 不過其實還滿想就這樣坐在湖邊發呆一整天的。


來到日本食慾變超好的小米。

看紅葉超開心的阿母。

真是捨不得這片風景, 不過人總是得不停地往前走嘛...

之後, 我們到餐廳享用簡單的早餐, 並辦好退房手續, 一行人又跳上車開始這一天的行程, 往那裡去呢? 有兩個想法, 一是趁著天氣大好, 再回到奧入瀨溪流去補考, 二是前往十和田湖南邊的幾個景點去走走, 最後決定這次就放棄奧入瀨溪流了, 來去拜訪新景點, 阿爸阿母應該也想多看一些不同的景色, 所以告別了這美麗的湖濱民宿, 繼續尋找十和田湖迷人的風景囉。

6 則留言:

  1. 剛從東北追櫻回來,感覺東北真的可以再找時間去走走

    回覆刪除
  2. 想問這間住宿費內 ,包括夜餐早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 現在才看到留言,
      我訂的是有包含晚餐早餐, 但我記得官網上好像晚餐是要另外訂的

      刪除
  3. 卡拉王子你好
    請問您住宿時有遇到臭蟲嗎?
    我查日本文留言說有大量臭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回覆晚了, 沒想到這部落格還有人來看...
      我們住在十和田湖的這晚沒看到什麼臭蟲,
      倒是隔天住在黑石巿中野山附近的就真的超多,
      窗戶不能打開, 因為紗窗上爬了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