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2017 日本東北 - 《五》前往青森

行程的第二天, 預計搭火車前往青森, 但天氣十分糟糕, 雨不停下著, 一行人一早吃完旅館的早餐後便辦理退房手續, 拖著行李走回仙台車站等車, 這個時候聽說颱風直往日本北部撲來, 但速度似乎變慢了, 天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而下著雨。

距離班車時間還有一些, 不過雨一直下, 也沒辦法到外面去拍照, 只能在車站裡閒晃, 不過這也沒辦法, 旅行中最怕的就是下雨天了, 很害怕接下來幾天都會被雨關在旅館裡呢...

東晃晃, 西晃晃, 阿母旁邊怎麼冒出一個歐巴桑?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走上月台去, 接下來要搭乘JR東北新幹線的Hayabusa到新青森站, 我們搭乘的這班車是2輛列車對接的, 可惜沒拍到對接口, 列車抵達新青森站後, 這2輛列車就會分開, 一輛停在新青森站, 另一輛繼續開往秋田去, 很有趣。


仙台車站到新青森站大約一小時半多的車程, 上車前照慣例總要投個自動販賣機帶瓶咖啡上車。JR新青森站並不是我們的終點站, 抵達新青森後, 還得轉乘JR奧羽本線前往青森站, 這一晚的旅館就在青森站附近的APA Hotel。

到了青森, 走出車站才真正感覺到, 青森果然是個鄉下地方啊, 一般來說車站週圍應該還滿熱鬧的, 但目前看到的卻有些冷清, 來日本東北的遊客應該不少才對, 難道大部份人都不住青森嗎?

我們把行李拖到旅館去寄放後, 時間也接近中午, 一行人輕裝出來晃一晃, 順便吃午餐, 青森巿的街道上銀杏正黃著呢, 這天算運氣不錯吧, 雖然受颱風影響, 路面都是濕的, 但白天倒是沒下什麼雨。

青森巿的街道上除了銀杏, 還有這隨處可見的姫りんご, 蘋果正是日本東北的特產呢~

第一次來到青森巿, 對附近的環境都還不熟悉, 午餐時間就在google map上隨便找了一家拉麵店解決民生問題, 這家外觀很不起眼的小店, 醬油拉麵倒是十分便宜又大碗, 清爽的湯頭配上叉燒和筍乾, 麵條份量足夠, 很適合我們這種自由行小氣台灣客~


這一天沒有安排什麼特殊行程, 吃過午餐, 一行人散步到位在海邊的青い海公園, 這裡有一顆超大御飯團, 叫做青森縣觀光物產館。

一走進來馬上聞到香濃的麵包味, 不過才剛吃飽, 跟小米一起吃了一個蘋果派, 很好吃。

阿爸阿母對這裡面的賣場興趣缺缺, 2個人先到外面去吹海風, 順便看有沒有鳥可拍了, 只有我跟小米在裡面晃了一圈。


其實可以逛的不多, 所以沒多久我們也到外面來吹風了。

據說這三角造型是取自青森Aomori的A。



公園裡的樹不多, 倒是樹葉黃綠紅混在一起十分賞心悅目, 不過有些擔心這會不會是這趟旅程唯一能看到的紅葉了...


光這一個小小的海邊公園就讓我們晃了2個多小時, 真的是隨興到極點的旅行團。



遠方是Aomori Bay Bridge, 其實就在車站旁而已。


這裡的海風雖然不大, 但一直吹著吹著, 吹久了頭還是有些痛, 而且眼睛會乾澀, 等阿爸阿母拍夠了, 一行人又躲回去物產館裡取暖休息。



沿著海岸邊的步道可以走到這座橋下, 右下角的船是八甲田丸, 以前是來往青森和北海道的船隻, 不過現在已經退役, 內部改成史料陳列館供人上船去參觀。

晃到3點多, 我們走回旅館去辦理入住手續, 小米應該也累了, 不過阿爸阿母在放好行李後兩個人又走出去附近亂晃, 還好這一帶的交通很單純不易迷路, 我和小米就在房間裡休息到晚餐時間再準備出門。

晚餐時間, 我們走到了這條應該是車站週圍最熱鬧的商店街, 但一眼望去, 兩邊營業的店家並不多, 遊客也十分稀疏, 商店街不是應該都擠滿人潮嗎?

晚餐就挑了價格親民的吉野家, 大家都點了這份雙牛定食, 兩種不同的牛肉, 一大碗白飯, 很實惠的套餐組合

這粒米吃得超開心。

吃過晚餐, 突然下起了小雨, 我們撐傘走回港灣大橋下, 架起腳架撐傘勉強拍了幾張照片, 鏡頭的保護鏡上都是雨滴, 因為後面幾天不確定還會不會有機會來拍, 只能趁這時候先拍一些。

左下角是青森巿著名的蘋果工廠, 打算留到最後一天再來逛, 雨勢漸大, 隨便曝了幾張以後我們就走回旅館去休息了, 看了一下氣象, 隔天似乎是颱風影響最大的一天呢, 實在非常擔心行程會泡湯...

4 則留言:

  1. 去日本
    就是要吃拉麵及吉野家的

    楓葉挺漂亮的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歡這種沒有太多觀光客的地方,看來要找個時間到東北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日本東北範圍很大, 我打算接下來的旅遊計劃都以這裡為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