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2017 日本東北 - 《一》跟著颱風一起去日本

10月20日, 期待已久的日本東北旅行終於到來, 剛結束第一次月考的小牛一派輕鬆, 即將出國的興奮從臉上的表情就能看得出來, 而且這也是第一次在學期中請這麼多天的假出去玩, 算是很難得的一次體驗, 不過這時間新聞一直在播報蘭恩颱風的最新動態, 幾乎就是跟著我們的班機一路直撲日本, 從氣象預報來看, 我們在青森十和田湖的三天自駕行程是受颱風影響最大的三天, 實在是有些擔心, 因為這可是我們這趟旅行最重要的行程啊。

不過旅館都訂了, 車子也預先租好了, 一直擔心天氣也改變不了什麼, 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出發這天阿爸阿母是從台南直接坐高鐵上來, 以他們的個性必定是把時間做寛鬆的安排, 所以我們就在新竹跟著他們坐同班車到桃園再會合。

順利會合後, 一行人就轉搭機場捷運往桃園機場去了, 看車上的人都是大包小包的, 想來大部份也都是準備出國去玩的。

這次出門, 在平坦的地方行李箱幾乎都是小米負責的, 帶個小苦力出門真是輕鬆不少~

去程的班機是台灣虎航, 下午1:45起飛前往仙台國際空港, 所以在航空公司的櫃枱check in並寄完行李後得先在機場吃完午餐, 不然上了飛機沒得吃, 晚餐也得等到估計7, 8點以後才能吃。

出關之後, 距離登機的時間還有一些, 就只能隨便逛逛免稅店。

台灣虎航沒有空橋, 得先搭乘接駁車才能上飛機, 阿爸阿母應該是第一次這樣搭飛機吧, 不知道會不會委屈呢~

這個時候正飄著小雨, 一下子出國遊玩的心情也被降溫了一些, 這個時候已經不奢望天氣多晴朗, 只要不下雨, 行程別被颱風影響太多就好

照慣例, 一上飛機我就會開始昏睡, 即使是飛機起飛我也是半夢半醒, 睡醒的時候通常都已經飛了一半路程以上, 看窗外的藍色天空, 底下厚厚的雲應該就是蘭恩的一部份吧...

雖然飛機起飛的時間有稍微延遲, 不過還是如預訂時間抵達仙台空港, 當地氣溫只有10幾度, 濃濃的秋天氣息, 而且還下著雨呢, 心情真的有點down下來了...

順利取得行李後, 我們決定先吃晚餐再前往仙台巿區, 仙台機場的美食街說大不大, 隨便看了一下價錢之後, 就決定在這家丸松享用我們來到日本的第一餐。

還好阿爸阿母對食物的接受度都很高, 總是說既然來了就什麼都吃吧

耶~我的第一餐選了天丼

小粒米選了親子丼, 阿爸阿母選了有炸蝦天婦羅蕎麥麵的套餐, 吃了以後都覺得日本炸蝦跟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蝦子很實在, 不是用麵皮加大加長的。
在一天的舟車勞頓之後, 吃點熱騰騰的食物讓人心情舒爽了起來, 而且來到日本, 小米的食量突然增加了許多, 幾乎餐餐都能把飯吃完, 是因為日本的白飯真的比較好吃嗎?

吃飽以後, 拉著行李坐上JR仙台機場線前往仙台車站, 這一晚下榻的飯店是位在車站附近的東橫INN, 不過因為下著雨, 出了車站就得一手撐傘一手拉行李到旅館, 再加上不熟悉環境, 一行人抬著行李爬樓梯走天橋, 當抵達旅館時實在有些狼狽, 真是辛苦阿爸阿母, 幸好雨勢並不大, 不然這第一天的交通就累死人了。也因為這樣, 第一天後來就沒再拍什麼照片, 儘快辦完入住手續後就讓阿爸阿母早點休息, 而且小米也累了, 這天洗完澡就早早滾床去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