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2017 日本北陸 - 《七》中村藤吉本店

離開奈良準備回京都的路上, 卡嫂說要在這JR奈良線上再找一個點停下來遊玩, 計劃在宇治站下車, 下午的時間就花在宇治巿上面囉。

說到宇治, 最有名的就是當地的茶葉了吧, 這次來到宇治, 其實也不是為什麼有名的觀光景點, 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位在宇治的中村藤吉本店, 打算帶兩牛來好好地吃個下午茶, 不吃吃喝喝怎麼叫做出國呢?

走出JR宇治站, 原本以為這會是個有歷史的車站, 從這外觀看來感覺是滿新的車站

從車站步行到中村藤吉本店只有大約2分鐘的路程, 相當近, 來到這裡又開始飄起雪來, 傳統的日式建築在這樣的天氣別有一番風味

走進店裡, 前面是伴手禮販賣區, 裡面有個小庭院, 不過只能純觀賞, 不能進入, 雖然來到宇治的遊客不多, 店裡在排隊等著吃下午茶的人卻還不少

趁著卡嫂去登記候位的時候, 我們在庭院週圍隨便走走看看

照這樣看來, 我們應該是排第四, 五組客人

寒冷的冬天, 店家很貼心地在庭院週圍放置了一些暖爐供候位的客人暖身, 有電暖爐也有這種燒炭火的暖爐, 等待的過程, 一家人就窩在暖爐下, 倒也是一番有趣的體驗


不久, 終於輪到我們了, 服務生引導我們到座位上, 室裡有暖氣, 幾乎感覺不到外面的寒冷, 當然就可以好好地吃冰了...

難得來了, 就給兩牛一個大放送, 每個人可以點一份自己想吃的下午茶套餐, 店裡也有販賣一些熱食, 不過下午茶時間就不列入考慮了

卡嫂和小米點的是一樣的, 戚風蛋糕和冰淇淋, 蛋糕十分好吃, 冰淇淋也是很濃郁的口感

大牛點了抹茶冰淇淋, 抹茶還滿濃的


最後是我點的抹茶聖代, 我們一致認為這看起來漂亮又好吃的聖代是最棒的, 除了上面的水果, 裡面也有很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一整個就是讓人回味無窮

除了甜點, 我還點了一杯濃茶來試喝, 第一次看到這濃茶, 還沒喝我就覺得很苦了, 超濃的抹茶是呈現膏狀的液體, 喝了一口, 天哪...這麼苦的東西怎麼能當茶喝, 不過在苦味過去之後倒是有一些回甘的感覺, 這算是一種自虐嗎?

搭配濃茶的是兩塊超甜的羊羹, 日本人真喜歡這樣極端的口味, 並搭配一起, 不過一口抹茶一口羊羹其實還滿不錯的, 而濃茶在喝完後其實還殘留不少茶在杯子上, 因為太濃了, 這時候可以請服務生把茶杯收回再沖成淡茶, 淡茶就比較能讓人接受了, 很棒的抹茶濃茶初體驗。

享用完豐的下午茶, 我們在附近晃了晃

街道上人車都不多, 很適合散步享受這份寧靜感

這附近也有一處列為世界遺產的平等院, 我們就以這裡為目標慢慢走過去

不過時間已經到了即將打烊的時刻, 所以我們只在門口拍個照就往回走了。

沒什麼人的商店街, 到處都是手打烏龍麵和抹茶冰淇淋

平等院外的鳥居

天色漸暗, 我們也慢慢走回車站, 準備坐車回京都去, 而這趟旅程也逐漸接近尾聲了, 玩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出國旅行就是得認真地享受每一刻, 不論吃到的, 看到的, 感覺到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