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Horizon Zero Dawn™

2016年2月入手了PS4, 這一年多的時間很認真地玩完了2部RPG大作, 一是FF XV, 另一片就是全球銷售量達到260萬套的Horizon Zero Dawn™,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偏愛動作RPG, 相對於傳統日式RPG那種指令式的戰鬥, 我還是喜歡需要一點操控技巧的動作類遊戲吧, 而FF XV和Horizon Zero Dawn™都是屬於這一類型。

這2部遊戲比起來, 我給Horizon Zero Dawn™的評價會高於FF XV, 以往FF系列都在故事的劇情上下了許多功夫, 但是這第十五代的主線劇情卻讓人失望, 不過總遊戲時間也超過百小時就是了。Horizon Zero Dawn™呢? 也差不多花了我快100個小時的遊戲時間, 我並不是一定要達成100%成就的收集控, 不過所有主線支線劇情都要走一次就是了, 當然對話也是一句一句看完。

簡單介紹一下Horizon Zero Dawn™的劇情, 故事發生在人類發展出高度機械文明卻被擁有自主意識的機械毁滅過後的300年, 應該是已經消失了的人類, 不知何故地出現在地球上, 並過著原始的生活, 女主角則是在這個時代誕生出來, 並在長大後一步一步解開舊人類為何滅亡, 新人類為何在世界滅亡之後還能存在地球上的謎。

整個世界充斥著舊時代遺留下來高度文明機械, 以及生活相當原始的新人類, 所以女主角得拿著弓箭和一把長矛對付橫行的機械動物。

Horizon Zero Dawn™在遊戲場景方面十分用心, 風景很漂亮, 開放性的世界不用每過一個地圖就要讀一次檔, 若想快速破關, 也只需要一路跟著主線劇情走就可以了, 只不過會少了點遊戲的樂趣。

遊戲系統方面提供了攝影的功能, 在遊戲進行中隨時可以按暫停來進入拍照模式, 整個遊戲世界就停留在按下暫停的那瞬間, 然後利用拍照功能可以調整視角來取得喜歡的角度, 也可以調整光圈來控制景深, 最厲害的是可以調整時間來拍出不同天色下的景象, 這篇的照片就是都由拍照模式存下來的。


不過也有一些玩家覺得這遊戲的步調太慢, 的確是如此, 這不是一片快節奏拼命砍殺的遊戲, 難度算中等, 適合仔細去體會遊戲中的一切, 就像生活在遊戲裡一樣。






哦, 對了, 女主角並不像FF系列那樣擁有完美臉型的美女, 遊戲裡出現的角色也是一樣, 不是走美型風格的。

要在到處是殺人機械的世界生存, 飛簷走壁算是基本的求生技能吧?

這就是拍照模式的界面。

不過由於遊戲裡因為戰鬥的對象不只是機器, 有時候也得跟人類戰鬥, 甚至是得拿著弓箭把敵人爆頭, 雖然不血腥, 不會到處噴血, 但其實也算是一種暴力, 所以這片遊戲被列為18歲以下禁止, 擁有PS4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另外遊戲的最後也直接預告會有續作, 真的是太讓人開心了,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上巿, 但是就來好好地期待一下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