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2017 日本北陸 - 《五》伏見稻荷大社

來到日本的第五天, 一早從金澤的旅館退房後, 拉著行李一家四口坐車回到京都, 天氣十分晴朗, 不過也漸漸感覺假期快要結束了, 似乎才剛開始覺得放鬆了心情在享受假期呢, 一下子就來到第五天了, 難怪人家說真要度假的話, 十天是最適合的長度, 只不過要請的假就多了。

再回到京都, 住宿的旅館離車站比一開始的那家稍遠, 這家Hotel Station Kyoto位在東本願寺的對面, 從外觀看來是毫不起眼的一家小旅館, 但咱們家出門去玩就是走簡單風格的嘛, 只要旅館乾淨就好, 倒也沒要求什麼高級享受。

從金澤回到京都就馬上到旅館寄放行李, 然後就開始這第五天的觀光行程。

交通時間也幾乎花掉一個早上, 時近中午, 先來解決民生問題吧, 旅館附近正好有一家餃子王將, 就帶小孩子來品嚐這便宜的美食。

兩牛很愛吃炒飯, 點了這2種炒飯, 兩牛都是讚不絕口, 尤其小米, 在回台灣以後還是三不五時會想起餃子王將的炒飯。

煎得金黃的煎餃也深得兩牛喜愛。

吃飽了, 開始京都的行程吧。

這趟旅程我們拜訪的唯一一個觀光熱門景點就是這裡了, 都來到京都, 總得帶兩牛去看一下屬於京都的景色, 於是就挑了這個伏見稻荷大社。

雖然不像北陸一般的冰天雪地, 但這時的京都也是在冬天呢, 出門還是得包得厚厚一層。

算一算, 這應該也是我第三次來看狐狸廟了。

插旗完畢。

天氣很冷, 這水也是超冰的吧?


一如往常的, 伏見稻荷大社的千鳥居一樣充滿來訪的遊客, 沿著鳥居步道一直走, 並沒有預計要走多遠, 走到累了就下山吧。

若要把整個步道走完, 一定要早上來訪才行, 下午來走這步道, 總感覺太陽很快就不見了, 然後整座山氣氛也就變得陰沉。


印象中這也才下午的三四點, 感覺陰氣有點重。



所以幾次來訪都是走完第一段就準備下山去了。

好吧, 估計幾年內應該也不會想要再來這裡了。


走完一圈, 我們坐車回到京都住宿的旅館check in, 剩下的兩晚都住在這兒, 卡嫂特別找了這間和式房, 這麼大的塌塌米就隨便兩隻牛去滾了, 不用擔心會滾下床, 也不用擔心互踢。

傍晚, 帶著兩牛走到鴨川河畔, 深深覺得鴨川是一條很美的河流, 我真得很喜歡這裡的風景, 總覺得生活裡, 就是該有著這樣的一條河流, 不過幾年內應該少有機會再來拜訪了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