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2017 日本北陸 - 《四》黑部宇奈月溫泉

第四天, 卡嫂說要帶我們去一個遊客不多的小鎮, 黑部宇奈月溫泉, 之前他曾經拜訪過, 覺得是個不錯的景點, 這個地方早年似乎也是個著名的溫泉小鎮, 不過後來稍微沒落了, 只是對我們來說, 還是偏愛這類不會走到那都是一堆陸客的芭樂景點, 遊客少, 相對的也更能悠閒自在地散步。

這一天照慣例一家人還是早早就起床了, 出門遊玩嘛, 少睡一點就能多玩一點。

出了旅館, 要走到金澤車站的路上下起了冰雹, 對這兩隻牛來說也是一次很新鮮的體驗, 跟下雪不同, 一顆顆小小的冰雹像下雨一樣打在身上是會有感覺的。

早上要趕火車, 所以早餐隨便買了些東西到車上吃, 從金澤到宇奈月溫泉實際距離還滿長的, 得從金澤搭乘北陸新幹線再轉富山地方本線, 滿不錯的火車之旅。

難得看到兩牛感情這麼好。

從金澤搭乘北陸新幹線到黑部宇奈月溫泉站下車後, 得走一小段路到富山地方本線的新黑部站, 車站週圍一樣到處都是積雪, 遊客並不多, 時間也還算充裕, 想拍照就隨時停下來拍。



月台上沒看見其他遊客, 這個時間往宇奈月去的可能只有我們了

不管到那裡都要插旗的概念。

這段車程約20幾分鐘, 不用擔心坐過頭, 因為目的地就在終點站, 火車一路往山裡開的時候, 雪一陣一陣地飄著, 到了宇奈月溫泉時雪還不小。

走出車站, 一樣沒看到遊客, 看來真的是很冷門的觀光景點, 天空飄著雪, 車站前的噴泉卻不停冒著白煙, 是溫泉無誤呢~

這裡要推薦一下遊客中心販賣的500円甜點券, 可以在宇奈月溫泉的眾多甜點店裡任選三樣想吃的甜點, 非常超值, 這次我們買2張甜點券, 兩牛就一人一張, 各自選自己想吃的, 不過這裡倒是出了點小插曲, 才買完甜點券走出遊客中心, 小米就一腳踏進一灘積水裡, 因為擔心鞋子濕透以後在雪地裡會凍傷腳, 我們立馬找了間溫泉旅館, 就去給他泡了一下溫泉, 泡完以後再借用吹風機把鞋子襪子吹乾, 也算是滿有趣的經驗。

泡完溫泉後, 我們就在這沒什麼人的寧靜城鎮裡到處閒晃, 沒有來往的人潮, 也鮮少有車子穿梭在街道上, 十分適合悠閒地散步, 再加上地上都是積雪, 腳程也無法太快, 一整個就是緩慢的步調。

很美麗的雪景, 就像一幅渾然天成的潑墨山水畫。

你看~當做這條馬路是咱們家自己開的一樣...


走著走著, 來到一個貌似小公園的地方, 積了一層厚厚的白雪, 我們走到週圍不會影響交通的地方, 兩牛就開始堆起雪人來了, 看這風雪還滿大的呢, 風雪再大, 也是要堆個雪人啊~

成品之一。

成品之二。

雪玩夠了, 肚子也餓了, 正煩惱著在這沒什麼遊客的小鎮, 不知道有什麼能填飽肚子的東西呢, 然後就看見了這家名為炭火焼肉七厘的燒肉店, 兩牛一臉就很想吃的樣子, 而且這趟旅行也還沒吃過燒肉呢, 所以就走進來吃啦~

店裡的位子不多, 是一間很迷你的燒肉店, 店裡只有老闆一個人, 當天中午也就我們這一組客人而已。

點完餐送完菜之後, 老闆一個人站在後方默默地看著電視, 很有意思的一家燒店呢~

意外撞見的這家燒店還不錯呢, 有機會來到宇奈月溫泉可以試試哦~

吃過豐盛的燒肉午餐, 我們打算接下來先把甜點券上的三樣甜點兌換完畢, 第一家是卡嫂推薦必選的カフェモーツァルト, 莫札特咖啡, 可以兌換一份水果塔, 兩牛一人一份, 另外又點了一份蛋糕和咖啡。

這就是兩牛的水果聖代, 十分精緻美味。


剩下的換了煎餅和糕點之類的點心, 之後我們就打算離開宇奈月溫泉了, 喜歡這樣安靜的步調的朋友, 建議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

回程搭了特急號, 這似乎是觀光列車呢, 車廂的座位還有小桌子, 也有餐車和服務的人員, 不過車上也就我們四個乘客, 我看服務的人員都比乘客多了呢...

因為沒有其他人, 所以我們就2人一桌啦, 火車開動之後, 車上的服務人員還送上熱茶, 真的是賺到了~

回金澤巿之前, 我們在富山稍微停留了一下子, 一家人走到富山城來看看。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要看的, 只是帶兩牛來走累一點...XD


這樣走了一天, 小牛也差不多到極限了, 這天晚上應該會很好睡。

太陽下山後回到富山車站, 得決定要在這裡解決晚餐, 還是回到金澤再吃, 然後就看到位在車站前的這家さかな屋撰鮮, 印象中上次來富山並沒有看到這家餐廳, 既來之則吃之囉。

滿大間的食堂, 採用自動販賣機購買餐券再取餐的方式, 座位還不少, 裡面賣的都是海鮮丼哦~誤打誤撞又撞到了一家還不錯的餐廳, 下次有來富山再來光顧, 雖然說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去了...

2 則留言:

  1. 下雪的天氣裡泡溫泉一定很舒服吧!
    還有,回程的列車也太豪華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人去泡裸湯還真的是有點不太習慣,
      還好當天只遇到一位歐吉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