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2017 日本北陸 - 《一》出發!!

這次日本行是搭乘早上10點多的班機, 前一個晚上大牛似乎被傳染到感冒, 有些微發燒, 看了醫生拿了藥, 睡一覺起來以後情況還算好, 按時吃藥退燒倒是沒影響行程太多。一早出發到機場順利地出了關, 上一次兩隻牛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這條長廊拍照是2014年到新加坡的時候, 也將近三年了, 可以感覺得小米興奮到一個極點了。

因為要去寒冷地帶看雪, 這次隨身行李也都儘量簡單, 兩隻牛背著自己的包包, 相機, 水, 輕便雨衣都自己背, 我也只帶了小的側背包和RX1出門, 上次測試完D610的防滴之後, 這次就來測試一下RX1吧...XD


兩隻牛的廉航初體驗, 飛機上沒有電視可以看, 也沒有餐點可以吃, 跟著我一樣上飛機就開始昏睡, 一覺醒來就已經進入日本領土了。

幸好在降落之前有醒來拍張照片, 倒是這次吃的暈車藥效果似乎不錯, 最容易讓我覺得暈機的降落過程算是安然度過了。

下飛機後沒有空橋, 也沒有接駁車, 走下樓梯就呼吸到冰冷的空氣, 總算有了一點冬天的感覺, 兩隻牛對於這樣走進機場的也覺得新鮮。

哦, 對了, 雖然目的地是日本北陸, 不過我們是從大阪進出的, 主要原因是台北到大阪的班機比較多, 時間安排相對自由, 票價也稍便宜, 而這次去程是搭乘樂桃航空, 在關西國際機場是從這棟新的航站進出, 遊客少了許多, 節省不少入關排隊的等待時間。

辦完入關手續, 拿到行李已經是日本時間下午三點多了, 午餐在飛機上沒東西吃, 幸好兩隻牛沒吵著肚子餓, 趕緊在機場隨便找了間餐廳吃個東西, 來到日本的第一餐就在松屋解決啦。


填飽肚子後, 卡嫂去領了接下這幾天要用到的JR PASS, 交通部份就全靠這張啦~

拿到車票, 我們的第一站是京都, 計劃先在京都停留一晚, 第二天早上再搭車前往富山。

這一天住的旅館是位在京都車站正對面的法華 Hotel Hokke Club Kyoto, 不用拖著行李走太遠, 相當方便。


兩雙為了這次賞雪買的新鞋子XD

房間應該算滿大的了, 兩張雙人床, 玄關處還放得下打開的行李箱, 旁邊還有一張沙發椅和小茶几, 也很乾淨舒適。

經過一整天的舟車勞頓, 進到旅館房間內已經是下午6點了, 兩牛說想在房間休息一下, 等晚一點再出門散步吃晚餐。

休息了夠了, 走出旅館就是京都車站, 雖然卡嫂和我都來過了, 但來到京都車站怎能錯過這條Skyway呢?

來到京都著名的地標打個卡, 順道一提的是, 這車站附近的Pokemon Go道館幾乎都是Level 10的, 而且一堆CP2500以上的怪物鎮守, 真的是一點人情味都沒有...XD

第二次從Skyway拍攝京都塔

俯看京都車站內


晚餐就來拉麵小路找吃的了, 沒做什麼功課, 就隨便找一家有人在吃, 又不用排隊等很久的店啦~


忘記拍店的正門口, 倒是拍了店的對面...


還好這次沒踩到地雷, 湯頭不會太油太鹹, 就以這碗拉麵來結束這第一天的行程了。

3 則留言:

  1. 這家京都法華Club還真不錯,我記得我去京都賞楓的時候也是住這一家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