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2016 日本北陸 - 《十二》下呂溫泉

吃完好吃的燒肉之後, 我們也即將跟高山巿道別, 接著要前往日本三大溫泉之一的下呂溫泉, 這一天卡嫂訂了小川屋溫泉旅館, 二食一泊還加贈雙人小湯屋, 這幾年我們進出日本也不少次了, 從來沒住過這麼高級的旅館, 這次真的是用力開下企了, 畢竟也好幾年沒有2個人一起出國旅遊了, 啊是說所謂"高級"也不過是相較於我們平常住的廉價旅館, 小川屋在整個下呂溫泉似乎也不算是很高價的溫泉旅館。

坐火車來到下呂站, 接著搭上小川屋的專用接駁車來到旅館, 天氣一樣很冷, 地上隨處可見積雪, 這樣的天氣不泡溫泉要做啥呢?

走進旅館大廳, 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 趁著卡嫂在辦理入住的手續, 我就在大廳東晃西晃, 土包子嘛, 沒在日本住過這麼大的飯店哩。

辦完入住手續, 來到這個要滾一個晚上的房間, 耶~好大的和式房啊~

房間和式門外就稍微簡陋了點, 左邊的門是浴室, 也是小小一間, 畢竟溫泉飯店就是要去泡溫泉再洗澡啊。

迎賓茶。

很大一塊木製鑰匙圈, 青蛙是小川屋的吉祥物。

把行李在房間安頓好, 距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打算在週圍晃一晃, 其實太陽已經落到另一邊的山下面去了, 只剩微暗的天色, 放眼看去, 這一帶幾乎全部都是溫泉旅館, 果然是名符其實的溫泉鄉。


飛驒川貫穿了整個下呂, 這條則是匯往飛驒川的小支流, 我們沿著河流往上走, 這一帶有一個下呂溫村合掌村主題樂園, 打算走過去看一看。

經過一座小小的公園, 看見一個牌子寫著"兩情公園", 心裡想說日本也有兩情相悅這句話嗎? 直到要下山時再走回來這裡才猛然發現, 其實人家名叫"雨情公園"

一路上坡走上來, 總算走到這座主題樂園, 但時間已經幾乎要打烊了, 只在門口拍個到此一遊就往回走了。

一路慢慢晃回來, 路上的遊客並不多, 也許是因為非假日吧, 回到旅館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吃晚餐了, 這一天的晚餐是和牛朴葉燒。走進餐廳裡, 空間十分寛敞, 桌子與桌子之間的距離很大, 是要給用餐的人一個舒服的空間, 餐廳裡一眼望去幾乎都是老爺爺老奶奶, 似乎沒看到什麼年輕人, 基於尊重, 也就沒有拍餐廳裡的空間了

一位穿著和服的服務生帶領我們到專屬的座位, 幾樣餐點已經擺好在桌上等著我們。

哪~這就是今晚的菜單。

餐前酒是日本清酒, 卡嫂滴酒不沾, 自然兩杯都是由我來解決了。

生魚片。

正在加熱的和牛朴葉燒。

醃漬物, 魚還不錯, 不會鹹到無法入口。



茶碗蒸。

慢慢享用了一會兒, 負責招呼我們的阿姨來幫我們把朴葉燒的蓋子打開, 並告訴我們這可以吃了(大概!!)

茶漬飯。


這叫饅頭蒸。

甜點。

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少少的, 但全部吃完也是很飽哩。享用完這舒服的一餐,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溫泉了, 因為不習慣日本的大眾池裸湯文化, 我們才會特地選擇這家小川屋, 因為有送2小時的家庭湯屋券, 晚上好好地泡了個溫泉後就回房睡覺去了, 畢竟這幾天這樣走下來也是會累, 尤其是我的腳後跟在第二天就裂了好大一條傷痕, 走路幾乎是忍痛在走。

隔天早上一樣起了個大早, 真奇怪, 出門玩樂的時候總是起得特別早, 小川屋的早餐是自助式餐點, 還有很好吃的咖哩飯呢~

前一天因為天色暗了, 沒有看到飛驒川這一邊的景色, 吃早餐時從窗外望出去也是相當優美的一片風景。

不過所見之處也幾乎都是大型溫泉旅館就是了。

辦完退房手續, 就要結束這短短的下呂溫泉鄉之旅了, 雖然時間不長, 也已經是這幾年自助旅行以來最享受的一天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泡湯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