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2016 日本北陸 - 《十》飛騨の里

這一系列要寫一年的願望似乎快要實現了呢...XD

忙碌時總是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 回過神來又是一個月過去了, 這幾個月和卡嫂輪流加班, 每天回到家就是懶懶地不想動, 最近流行(過了)的Pokemon Go, 偶爾小玩一下, 並沒有很迷, 倒是晚上帶著手機出門快走個三五公里當做運動順便孵蛋也還滿不錯的,  既然提到這遊戲, 順便發表一下馬後砲好了, Pokemon Go的風潮雖然引發了不少問題, 忠實的口袋怪獸(我真的沒辦法稱他為寶可夢)迷們大部份也批評這遊戲根本不及原作的百分之一, 但其實我是傾向正面一點來看這遊戲的, 遊戲本身不是問題, 引發問題的是玩遊戲的人, 你不能否定遊戲的創意, 能把宅在家裡打電動的人帶到戶外去走一走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遊戲也做到了, 雖然還離真正的口袋怪獸世界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但這是遊戲具現化的一個開始, 把遊戲帶進現實世界的一個契機, 未來也一定會有更多類似的應用。

囉嗦完畢, 回到正題。

這一天逛完朝巿, 我們坐公車來到飛驒之里(飛騨の里), 這是一個像民俗文化村之類的觀光景點, 最大的特點是要看合掌造不用到跑到白川鄉去, 這裡就看得到了, 其實日本還不少地方看得到合掌造, 白川鄉合掌村的特點應該是合掌造是一般"民宅", 像飛騨の里的合掌造就單純只是個大型裝飾品, 裡面陳列的是早期的文物或歷史, 若不在意這一點, 這裡的交通也比進到白川鄉方便許多。

不過這裡是要收門票的, 因為是純觀光景點嘛。




這一天來這裡的遊客不多, 只有2,3組散客, 天氣也超級好, 皚皚白雪在晴空下也更加耀眼, 在現在忙碌的日子看這些照片, 就會特別想往外飛。

看見鵝在這片平坦的空地上走著, 才突然意識到, 這片空地也許是一座結了冰的池塘。


刻意放慢腳步和其他遊客錯開之後, 整個園區就像被包場似的, 連工作人員都很少遇見, 所以可以恣意享受這份寧靜和慢遊。


這裡的樹不少, 有些樹上也積了厚厚的雪, 偶爾會聽見積雪掉落的聲音, 要是打在頭頂上就好笑了...

兩個人都包得跟肉粽一樣, 畢竟在台灣沒體驗過這樣的天氣。


可愛的積雪。


地上還有一些小冰針, 那裡來的呢? 當然是從結冰的屋簷掉下來的, 要是被打到就不好玩了。

相較於之前在合掌村體驗到的大雪, 其實像現在這樣晴天的雪地還是比較舒服, 不過就是一種經驗嘛。


趁四下無人, 偷拿人家擺在屋裡的雪鏟來體驗一下鏟雪的樂趣

厚厚的積雪, 沒被人踩踏過, 也沒有髒污在上面, 真是漂亮


在遊戲的世界裡, 只要看見頭頂的冰柱就應該要知道, 等一下走過去時一定會掉下來...XD



屋頂上都積滿了厚厚的白雪, 經過時也得很小心, 雪是很有可能滑落下來的



在雪地上慢慢走了一個上午, 也把整個飛騨の里走過一圈, 這裡真的是滿不錯的地方, 雖然門票不便宜, 其實也值回票價了, 沒有看過合掌屋的人倒是可以考慮來這裡輕鬆走走, 畢竟前往白川鄉的交通也滿麻煩的, 參考看看囉~

4 則留言:

  1. 看了這雪景,讓人心裡癢癢的,好想要今年冬天衝日本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准!!XDDD
      快衝啦, 反正現在去日本這麼方便

      刪除
  2. 你有被害妄想症哦~不是冰柱掉下來~就是雪滑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