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2016 日本北陸 - 《九》逛朝巿

怎麼愰了個神, 暑假就結束了...

這次旅行在規劃行程的時候, 卡嫂就一直說他絕對不走苦行僧路線, 我倒是無所謂啦, 要走就走, 不然悠閒慢慢晃也可以, 要拜訪的景點不多, 時間也多了不少, 住在高山巿的這幾天, 若沒什麼行程, 我們幾乎是在旅館週圍隨興地亂走, 大概比較想過得像當地人吧。

這天一早吃完旅館的早餐, 一樣輕裝就出門了, 要來逛逛當地的朝巿, 這大概也是一般觀光客比較少安排的行程。

先走到了陣屋朝巿, 其實只有2,3個攤位賣著農產品, 所以只停留了一下子就繼續往前走。


到處積滿厚厚的雪, 在這台灣正處於盛夏的時間看來, 感覺清涼了許多,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冷冷的天氣, 若不考慮大風雪造成的影響的話...




走了一大圈, 又回到上三之町這一帶, 一樣是隨意找一條小街道就走了進去, 路面上依然是一層薄冰, 龍果兄說如履薄雪(bull shit), 形容得真貼切。

早上的街道沒看到什麼人影, 偶爾才會看見一兩位當地的居民走過, 當然即使是生活在這裡, 走在這樣的路面上也依然格外小心。






最後走到了宮川朝巿, 這裡的攤位和人就多了一些, 不過也還沒到人潮的地步, 這樣的巿集逛起來挺舒服的, 只是對於店家來說生意就清淡了。


在這裡跟卡嫂一人買了一雙新手套, 原本的毛線手套應該是N年前出差去韓國時在路邊攤買的, 這幾天發現手指的部份脫線了, 只好換新的囉。


以上, 簡單的朝巿記錄, 雖然卡嫂之前就來過,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呢, 其實還滿新鮮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