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2016 日本北陸 - 《八》中華そば

一轉眼, 部落格又荒廢了一個月, 實在是白天一忙, 晚上就整個人懶得動。

飛驒古回川回到高山巿, 其實時間還早, 不過已經肚子餓了, 前一個晚上我就跟卡嫂說想吃拉麵, 上網找來找去, 好像大家都推薦這家中華そば, 所以這一天的晚上我們就來找找這家店, 其實也就在車站附近而已。

是說名為そば, 應該主打就蕎麥麵吧, 高山這裡幾乎都是賣蕎麥麵, 沒看到什麼拉麵。

店家5點才開始營業, 我們就在門口當門神, 還好老闆來開門時雖然還沒開始賣, 但還是請我們先到裡面坐, 不然站在外面也是很冷的。


看了看菜單, 結果還是點了叉燒そば, 既然人家都說そば好吃了, 是吧?
不過真的還滿好吃的, 湯頭不會過鹹, 也不油, 蕎麥麵雖然比拉麵少了些嚼勁, 但算是不同風味就是了。

半熟蛋也是很好吃。

另外還點了一份煎餃一起吃, 煎餃皮煎得酥脆, 內餡也飽滿, 很好吃喲~

吃過晚餐, 又在這一帶方格狀的街道到處散步, 走回這條商店街, 路上依然結了一層薄冰, 走路還是得十分小心, 其實走來這裡的目的是要去一家超巿, 想買些什麼東西帶回旅館吃。

最後, 就還是買了一盒草莓, 偏酸, 不過還滿結實, 不會軟軟爛爛的, 真想買一盒回家給兩隻牛品嚐一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