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2016 日本北陸 - 《六》再訪合掌村

第三天的早上依然早早就起床, 其實一直說要睡到自然醒, 但總是老狼敬逃發作, 早上六點多就...自然醒了, 從旅館的窗外望出去, 視線所及的地方都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 而且雪還不停地飄著, 這一天的計劃是要到白川鄉合掌村, 看著這樣的大雪, 其實還滿想留在旅館睡覺的, 室內好溫暖, 外面好冷啊...

不過想歸想, 兩個人還是努力爬起來梳妝打扮, 做好輕裝出門的準備, 當然也帶了雨傘, 雖然說下大雪的時候雨傘實在起不了大作用。


Super Hotel有提供早餐, 之前來日本的時候幾乎都住不含早餐的旅館, 這次托卡嫂的福, 每天早上都是享用完豐盛的早餐後再出門。

吃飽之後, 穿好禦寒的大衣圍巾手套, 但是一走到戶外依然有一種想再走回旅館的衝動, 雪依然不停地飄著, 仔細地看了一下這座覆蓋在白雪之下的城巿, 生活在這樣的地方雖然感覺浪漫, 但實際上很不方便吧。

仔細想一想, 要是氣溫不是這麼低, 這個時候應該就會變成下大雨了吧, 搞不好就更不適合出門遊玩了。


從高山巿要前往合掌村得搭濃飛巴士, 這次我們並沒有事先訂票, 現場買了票再排隊等坐車, 外面還是在飄著雪, 而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總有些擔心到了目的地會不會寸步難行。

從高山士搭濃飛巴士到合掌村大約2小時的車程, 照慣例還是一上車就昏睡, 醒來時已經到了這一片雪白的世界了。
這次來到合掌村其實是有一些遺憾的, 因為這個時間適逢合掌村一年一度的點燈, 不過沒辦法解決住宿和交通的問題, 所以最後只能打消念頭。

下了車, 雪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不過以前沒遇過大雪, 這次遇到的雪對我們來說算很大了, 整座山林全都覆蓋在白雪之下, 心裡對這樣的雪景十分讚嘆。

走到這座であい橋, 記得上次和阿母來的時候天氣十分晴朗, 和眼前的景色差了十萬八千里, 各有各的美。

回頭看了一下距離下車處不遠的招待所, 可以感覺到雪真的很大吧?

對於看遍世界各地美景的人來說, 也許這並不算什麼, 但對我來說這片雪白的世界已是我見過的風景裡數一數二的美。

真有些捨不得走過這座橋。


走進合掌村裡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景, 村裡的合掌造一樣是一片雪白。

後來發現撐著傘實在擋不了多少雪, 也不方便拍照, 索性買了兩件輕便雨衣穿在身上, 至於我的D610, 真的是豁出去了, 就任由雪花飄在機身上, 順便測試一下防滴防塵的功能。

你看, 是不是有感覺到這場雪真的很大?

路上還遇見一群應該東南亞地區的年輕人, 直接就往厚厚的積雪上面躺下去, 似乎很好玩呢~

樹上也積滿了白雪, 走在路上也要隨時注意滑落的積雪, 要是被砸中就好玩囉~

時間像是靜止了一樣。


以前只有在故事書裡才能看見的世界。


走著走著, 來到這三間小屋前, 記得上次和阿母來的時候, 這前面還是一片黃澄澄的稻田呢, 現在卻是一層超厚的積雪。

到此一遊。

這次也拍了不少旅行中的人們系列。


這裡是通往山頂展望台的步道, 不過由於積雪過厚所以封閉了, 結果還是無緣一見展望台上的視野。

人說一白遮三醜似乎是真的, 走在這裡快門隨手一按都是美景。

這間山腳下的小屋記得上一次也有拍到。

這次在合掌村裡也待了將近2個小時吧, 即使在雪中, 還是一如往常般的慢遊步調, 跟上次跟團時像趕路一樣的行程比起來, 果然還是得自己安排時間比較自由。

走了一圈之後, 雪似乎漸漸停了下來。

再走回橋上時, 太陽雖然還是在厚厚的雲層後面, 但雪停了, 天色也稍微亮了一點, 面對眼前的景色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第一次看到剷雪機, 把雪往外噴呢~

回到乘車處附近的遊客中心, 跟卡嫂說我肚子餓了, 這趟養豬之旅要努力走也要用力吃。

所以就隨便找了一家餐館, 吃碗熱騰騰的麵, 在走完寒冷的雪地之後, 喝個熱湯超級舒服的。

第二次拜訪合掌村, 算是畫下美麗的句點。

4 則留言:

  1. 好美好夢幻哦~好想遇到這樣的雪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點安排啊, 12月-3月應該都遇得到雪景,
      遇不到就是你帶賽了...

      刪除
  2. 我腦海中還記得卡拉的夏季合掌屋照片,看起來雪季也有不同的美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