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2016 日本北陸 - 《四》前進高山巿

早上的時間就在一下子逛街, 一下子踩雪之中過去了, 其中還包含卡嫂大概花了一小時考慮要不要買一件大衣。到了該吃午餐的時候, 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裡亂晃著, 看見這家杵屋手打烏龍麵才想起, 前幾年和阿母跟團來的時候也吃這家, 因為也沒其他特別想吃的東西, 所以我們又走了進去。

上一次跟阿母來日本北陸, 當時正好是在離開舊公司, 而新工作還沒開始的空檔, 現在想來, 我怎麼一直在換工作啊, 每三四年就一次輪迴嗎...=_=




卡嫂點的是咖哩烏龍麵, 據本人說法是很好吃。

我點了豬排丼套餐。

吃過午餐, 回旅館取行李, 接著往下一站移動, 告別這短暫停留的富山巿, 我們即將前往高山巿, 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其實在這之前我一直不知道原來我曾經去過高山巿, 上一次和阿母來的時候幾乎都是坐在遊覽車上移動, 也沒去多想到底車開到了那裡, 這次跟卡嫂出門才知道原來那時拜訪過的上三之町古街就在高山。

一樣上了車, 放好行李就開始昏睡...=_=

抵達高山之後, 因為車站附近有些混亂, 再加上地上結冰難行, 所以我們拖了行李就迅速離開那一帶, 也就沒多拍什麼照片了, 下榻的旅館是這一家Super Hotel, 離車站不遠, 走過來也差不多10分鐘左右。

這個時候並沒有下雪, 不過天氣依然冷, 地面結了一層薄冰, 這是最難走的路了,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滑倒。

旅行中的人們~


Super Hotel的入房時間還滿嚴格的, 沒辦法提早, 所以在門口等了一下, 滿特別的是在櫃枱Check-in之後, 要到旁邊一台自動繳費機付錢, 然後就取得一組房間電子鎖的密碼。



密碼得自己小心保管, 要進房時就輸入密碼來開門, 對我這個鄉下土包子來說滿新鮮的。

一樣是小小的空間, 要在這裡停留兩個晚上, 床上那袋則是乾淨的毛巾, 因為我們登記不用打掃, 所以旅館就預先給我們第二份清潔用品了。

只要房間乾淨, 可以好好睡一覺, 空間大小就不是我們考慮的範圍了。

小小的浴室, 還有免治馬桶, 這麼冷的天氣裡必備的啊~

就這樣, 開始在高山的冒險。

4 則留言:

  1. Super Hotel 漲價漲得太多了,我都只住得起東橫in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橫INN要很早就訂吧, 我們決定出發的時候好像已經訂不到了

      刪除
  2. 高山市我去過耶~~
    高山市我去過耶~~
    高山市我去過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