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寒食

春城無處不飛花, 寒食東風御柳斜。日暮漢宮傳蠟燭, 輕煙散入五侯家。

雖然春假早過完了, 不過還是來留個記錄。我們家習慣在清明節吃潤餅捲, 我很少在外面買這個來吃, 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家裡的最好吃, 尤其是阿母包的。

每次吃潤餅捲, 阿母總會準備一堆料, 荳芽菜, 蝦子, 高麗菜, 蛋, 肉絲, 這些都是必備的, 而今年還多了一項, 不久前阿爸阿母才去韓國玩了一趟, 帶了些泡菜回來, 今年的潤餅捲就把泡菜加進來。


除了配菜之外, 潤餅捲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這潤餅皮啦, 老家的巿場有一攤賣潤餅皮的, 每年到了這個要吃潤餅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 這幾年都是阿爸辛苦地早上四五點就去排隊, 因為這東西也不能先買起來放, 一定得現做的才會又Q又香。

我們家的潤餅都是吃甜的, 把潤餅皮平舖之後, 先上一層白砂糖, 然後是花生粉, 接著再把配料一樣一樣放上去, 最後再灑一些糖粉再包起來。



呆呆地看人家吃...


兩隻牛還算喜歡吃這味。

阿母比較厲害, 總是能把料塞得滿滿的。

配料很多樣, 每次阿母都會問: 有少放什麼嗎?

今年加入的泡菜滿對味的, 敢吃辣的人都覺得好吃, 想來體驗楊家潤餅捲的記得提前預約, 一年只有一次機會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