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6 日本北陸 - 《二》金沢半日遊

行程的第一天從出發到現在安頓好行李並輕鬆地享受完第一餐已經過了一大半, 剩下的一點時間我們決定到金沢去逛一逛, 卡嫂說他上次來日本北陸時沒逛到東茶屋街, 所以這次就來隨便走走看看。

搭乘北陸新幹線從富山到金沢大約30分鐘不到, 其實還滿快的, 而且我們這次有北陸周遊券, 基本上北陸新幹線可以無限次數搭乘, 自然就是想去那兒, 跳上車就對了。


車班是由富山發車, 終點站金沢, 列車已經靜靜地在這裡等候發車時刻, 是一輛藍白色為主體的漂亮列車呢


JR富山站看起來很新, 不過這個時間搭車的旅客不多, 整個車站空蕩蕩。

然後, 時間快轉, 過了約20幾分鐘就抵達金沢。

先去買了一張500円的公車一日券, 接下來就搭公車在金沢巿區亂晃囉。

金沢巿內小巴士, 造型很可愛, 在路上至少有三種不同造型的小巴士。

來到東茶屋街的入口處, 其實對這裡還有一些印象, 2013年和阿母跟團來的時候就曾拜訪過, 不過, 上次是秋天, 而且天氣非常好, 而這次冬天的來訪, 沒有藍天, 倒是屋簷上還有一些積雪, 對我來說也算很特別的風景。


天氣陰陰的, 而且有一點要下雨的樣子, 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 就只跟卡嫂簡單晃了一圈。

淺野川大橋, 沒有藍天拍起來感覺差好多...


晃完東茶屋街後又跳上公車, 來到金沢還真的是沒什麼目的, 兼六園嘛, 時間都快到關園的時候了, 所以就沒打算去看

下一站來到香林坊, 看來是個讓人逛街的地方, 而這個時候也開始下起一點點的雨, 其實有點擔心接下來的天氣會不會一直都這樣。


隨便走走晃晃之後又坐上公車回到金沢車站, 濕冷的天氣讓人特別容易覺得餓, 先來吃點東西再回富山去吧。

在JR金沢車站的大樓找了一間連鎖的平價義式料理, 卡嫂說之前在別的地方吃過, 價格很便宜, 食物也還不錯, 倒是我已經想不起來餐廳叫什麼名字了。

兩個人各點一份義大利麵, 然後一份青菜, 還有一份像是炸好放著等客人來再放下去烤一烤, 結果烤焦了的雞翅, 不過其實還不錯吃啦~

吃過晚餐, 我們走到金沢站的前站, 相當大的門樓, 許多攝影者都在這裡取景拍照, 不過我這次沒帶腳架出門, 就隨便手持拍一張啦。

時間才5:50耶, 怎麼感覺很晚了...


天氣很冷, 感覺還沒適應那個溫度, 所以在車站前拍幾張照片後就準備再坐車回富山的旅館休息去了。

坐上火車突然發現這個有趣的東西, 應該給視障人士使用的扶手, 上面有點字, 應該是座位號碼之類的資訊吧。

這次北陸行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早點休息, 依照我們的習慣大概隔天會早早就起床吃早餐, 然後出門玩耍吧。

4 則留言: